注册
河南 > 地方

关键时刻民警一声“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平安守护”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一直把维护校园周边和保障学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不仅多次派出民警到辖区中小学进行法制安全教育,督促完善安全防护制度设施,

“平安守护”行动工作开展以来,三门峡渑池县公安局坡头派出所一直把维护校园周边和保障学生安全作为重中之重。不仅多次派出民警到辖区中小学进行法制安全教育,督促完善安全防护制度设施,而且在周日、周五学生集中入离校期间设立“护校岗”,确保校园周边和师生安全。

白羊山小学是电力部门扶贫援建的一所移民安置五年制小学,意义非同一般,但其位置坐落在坡头乡观吊岭移民安置点,渑坡公路路边、观吊岭半坡处。去年以来,因310国道改线和城区环保建设,东行西去车辆绕行314,渑坡路压力骤增,学生上学放学,车让人、人躲车,天天险象环生。为解决这一突出矛盾,避免事故发生,坡头所安排民警周一至周五在白羊山小学值班,学生上学放学时,民警在校门口公路上维护交通,确保该校的小学生安全。

但贪玩是孩子们的天性,冬日的白雪更会激发他们的兴致。刚下的的一场大雪,使天地间一派银装素裹,但同时也使道路极其冰滑,一辆满载的半挂车就滑掉在白羊山小学南侧的沟边了,接到指令的坡头派出所民警只能徒步出警前往。

元月11日早上8时许,当民警刚好快走到白羊山小学门口时,因雪天路滑,老师都还未及时来到,校门未开,远远看到十几名小学生正在校门口的公路上溜冰玩耍,民警身后从坡顶有大车缓缓驶下,情况非常危险,民警不顾下坡路滑,紧跑几步,大声“吼”到:“离开!快离开!”

孩子们躲开了!车辆驶下了!民警提在嗓子眼里的心还没放下!这时他们商量由一名民警继续前行到车辆事故现场处置交通事故,留下两名民警在校门口看护孩子,维护交通。孩子们不再喧闹了,他们围立在民警身边,听民警给他们讲如何避险、注意安全的知识。直到同样徒步到校的老师来到,打开校门,孩子们都进了教室,民警们才离开了。

天寒地冻间,风是异常的飕冷,但孩子们的心里是热的,民警们的心里是暖的! (王晓亮 周建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