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假肢和矫形器生产装配 企业资格认定这么办理


来源:郑州日报

为优化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程序,完善监管方式,提高行政效率,昨日,省民政厅对外公布《河南省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告知承诺实施办法》。

原标题:假肢和矫形器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这么办理省民政厅公布相关实施办法

为优化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程序,完善监管方式,提高行政效率,昨日,省民政厅对外公布“河南省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告知承诺实施办法“。

“办法”中明确,凡本省申请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的企业,均适用本办法;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设立具有装配业务的分公司,国家核拨经费的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科技性社会团体等设立不具备企业法人条件的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装配部门,也依照本办法规定办理。申请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应当具备以下条件:所生产装配的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属于“中国伤残人员专门用品目录”范围内的产品;拥有取得民政行业特有工种职业资格证书的假肢装配工或者矫形器装配工不少于2人;具有测量取型,石膏加工等专用设备和工具;具有独立的接待室,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制作室和假肢功能训练室,使用面积不少于115平方米;取得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营业执照。

申请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需要提供以下材料:河南省假肢和矫形器(辅助器具)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申请书;营业执照及其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件;企业场地证明文件及场地功能说明;取得假肢装配工或者矫形器装配工的职业资格证书;专用设备和工具的清单相关材料准备齐全后,申请人可以到河南省民政厅或者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

收到申请后,省民政厅会通过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书向申请人告知关于生产装配企业资格认定的相关依据和条款;准予资格认定应当具备的条件,标准和人员要求;需要申请人提交材料的名称,方式和期限;申请人作出承诺的时限和法律效力,以及逾期不作出承诺,作出不实承诺和违反承诺的法律后果申请人当面递交申请的,省民政厅当场发给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书;申请人通过河南省政务服务网提出申请的,可在河南省民政厅网站上下载行政许可告知承诺书(记者李娜)。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