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南站跨商登高速五联连续梁全部合龙


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3D施工指导攻克重难点工程 郑州南站跨商登高速五联连续梁全部合龙昨晚,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浇筑,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州南站郑阜上行联络线跨商登高速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这是郑州南站跨商登高速五联

原标题:3D施工指导攻克重难点工程 郑州南站跨商登高速五联连续梁全部合龙

昨晚,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顺利浇筑,由中铁四局承建的郑州南站郑阜上行联络线跨商登高速连续梁顺利完成合龙。这是郑州南站跨商登高速五联连续梁的最后一联,标志着郑州南站控制性工程跨商登高速五联连续梁全部合龙,为确保正线箱梁架设节点工期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郑万铁路、郑阜铁路按期开通奠定了基础。

据了解,郑阜上行线跨商登高速单线特大桥是本标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该桥梁箱全长221.5米,连续梁采用挂篮悬臂现浇法施工,施工线形控制难度较大。该项目部联合郑州大学进行连续梁线型监控,确保线形控制精度在1.5厘米范围内,符合设计要求。同时又与武汉中科智宇科技公司合作,通过综合利用传感器检测挂篮结构内力、北斗卫星定位技术、智能云服务平台与BIM结合,研发基于GPRS网络无线自动化监测的信息化系统。结合GPS技术进行可视化的管理,实现3D施工指导、进度模拟、施工管控,保证了施工安全有序推进。

据悉,目前,中铁四局郑州南站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5月份将完成全部箱梁架设,6月底完成郑万正线轨道工程,8月1日开始联调联试。(记者成燕通讯员关超)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