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举旗帜奋发有为 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河南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4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1月14日下午3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开幕。

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880人,实到833人,符合有关规定。

省政协主席刘伟代表政协第十二届河南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周春艳、谢玉安、张震宇、刘炯天和秘书长王树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主持会议。  

王国生、陈润儿、喻红秋、孙守刚、赵素萍、任正晓、李亚、黄强、马懿、穆为民、江凌、胡永生、李文慧、徐济超、王保存、张维宁、乔新江、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刘法峰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郭庚茂、赵建才、张广智、梁静、史济春、靳克文在主席台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徐光春、任克礼、范钦臣、王全书。

会议首先通过了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

刘伟在报告中说,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省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注重把握使命任务,注重强化思想引领,注重服务发展大局,注重凝聚各界共识,注重汇聚智慧力量,注重提升履职能力和实效,为促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伟指出,一年来,省政协常委会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研讨活动,着力抓好思想建设、政协党的建设、委员队伍建设、机关建设,为新一届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有力保证。省政协常委会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把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建言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扩大开放,努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重要作用,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睦,密切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联系交流,拓展团结联谊覆盖面,广泛凝聚共识,汇聚中原更加出彩合力;践行履职为民理念,坚持把反映群众意愿作为重要责任、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履职重点、把关心群众关注作为工作取向,切实服务民生改善;强化质量导向,推动提案工作、视察调研工作、信息工作、文史资料工作、宣传工作提质增效;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落实机构改革任务,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围绕提升政协工作质量进行专题议政,加强政协工作协调联动,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刘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科学指南。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持续深化学习研讨,深刻把握丰富内涵,创新发展政协工作,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刘伟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全面推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省政协及其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八次全会部署要求,以加强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着力提高建言资政质量,不断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钱国玉作省政协常委会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刘玉洁、张国荣、杨光喜、张涛、陈义初、毛增华、刘其文、袁祖亮、王平、邓永俭、孔玉芳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闫绘 冯磊 王聪儿)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