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河南省灵宝市开展城乡“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0日,灵宝市召开“打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该市市委书记孙淑芳要求该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决打好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会上,灵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

1月10日,灵宝市召开“打违治乱”专项行动动员大会,该市市委书记孙淑芳要求该市上下进一步提振精神,坚决打好2019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第一场硬仗。

会上,灵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跃峰传达了《关于开展城乡“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的实施方案》,灵宝市副市长李广庆、杜元恒分别就一户一宅、“一村一品”、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尹庄镇、函谷关镇、涧东区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淑芳强调,“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要尽快摸清底数,尤其是位于城市周边的尹庄镇、函谷关镇、涧东区,要重点做好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国、省道路沿线的环境卫生整治、违章私搭乱建治理工作,严禁铁路沿线脏乱现象。要对全市环境卫生进行“翻箱倒柜”式打扫,进一步规划设置好垃圾回收站点。加强“空心村”治理,做好一户一宅工作,着力解决好农村建设用地闲置问题,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各乡(镇)要继续做好“一村一品”,加强冬季果树管理,通过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治等多种形式,全力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干干净净过新年,营造保障灵宝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灵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军就“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据了解,灵宝市委、市政府决定从2019年1月10日起,集中力量在城区、镇区以及国道、省道、县道、乡(镇)等道路沿线开展“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通过“打违治乱”专项整治行动,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强化对违法建设、违章建筑以及乱搭乱建、乱喷乱画、乱贴乱挂、乱堆乱放、乱停乱放等“十乱”现象打击的高压态势,实现建设管理有序,打造生态宜居的城乡环境。 (王晓亮 梅雪 赵圆圆)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