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让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专题报告会在郑举行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12日,河南省鹰城商会在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行“让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专题报告会,特邀河南省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作专题报告。

河南省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作“让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专题报告会

为了全面深入的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1月12日,河南省鹰城商会在正方元锦江国际饭店举行“让民营企业在改革开放中发展壮大”专题报告会,特邀河南省省委原书记徐光春作专题报告。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高德领主持报告会

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政协原主席王全书,河南省慈善总会会长、河南省政协原副主席邓永俭,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平顶山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马四海,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李满圈、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高德领,河南省国土资源厅原厅长盛国民,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原局长周明杰,原解放军153医院院长张胜利以及鹰城商会会长王献军、常务副会长郑朝选、曹二虎,副会长郭爱国、钮延军、张孝阳、朱志伟、魏建冬、黄涛、陈清江,秘书长耿保全等领导、嘉宾和商会两百余名会员代表出席会议。会后,平顶山市长张雷明赶到会场,会见了与会代表并进行亲切交谈,张雷明介绍了平顶山发展现状,正处在转型升级的时期,鼓励企业家要加强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积极回乡投资兴业,为平顶山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

本次主题报告会由河南省质量监督局原局长高德领主持。

报告会现场

徐光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他深刻分析了召开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的背景,从对前一个时期出现的民营经济离场论;民营经济经营环境发生的变化;一些地方在对国家实行转功能、抗风险、调结构政策执行中存在的相互间配合不足以及一些民营企业不能正确的对待当前形势,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我国经济发展的新常态等方面做出了系统的解读。

徐光春从七个方面系统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主要精神。一、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发展的五个重要历史节点;二、民营经济对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五大历史性贡献;三、重申了我党对民营经济在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没有变、我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两个毫不动摇的方针没有变、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条件没有变;四、民营经济目前发展中存在问题的四个原因;五、系统分析了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六个有利条件;六、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六项重大优惠政策;七、对民营企业发展提出的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三个方面的要求。

徐光春书记对河南省鹰城商会如何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三个要求:一、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国民营经济来说是最集中、最系统、最深刻、最新的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建设和发展中如何发展民营经济、发挥民营经济作用的最新阐述,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指路明灯、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定海神针、是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民营经济发展的尚方宝剑”;二、认真把握好当前的形势,坚信我们党对民营经济实行的各项优惠政策、措施,一定会得到认真的落实;三、企业家们要抓住我国民营经济蓬勃发展的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创造新辉煌。

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原局长高德领表示,徐光春书记的报告既是对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深入辅导,又是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详细解读,对于我们把握形势,增强信心,做好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同时提出商会企业家要认真领会徐书记的报告,抓住中央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历史机遇,聚力前行,聚焦实业,做精主业,持续增强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和绿色发展,谋划好企业的生存之道和发展之路,把企业做强做优;要加强学习与提升,在三个自我上下功夫,在经济形势稳中有变、变中有忧面临下行压力,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样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就显得尤为重要;要深入学习、善于学习,通过学习提升科技创新的能力,科学决策的能力,还要学习运用好中央和地方各级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举措,用足用活政策保护好自己,发展好企业。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