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11500份腊八粥 温暖整座安阳城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这粥真甜!好喝!”1月13日,52岁的洗扫车司机付忠义捧着一碗暖暖的腊八粥赞叹道。

“这粥真甜!好喝!”1月13日,52岁的洗扫车司机付忠义捧着一碗暖暖的腊八粥赞叹道。

早上4点半上班的付忠义,在同事的邀请下,来到了安阳市贞元广场爱心奉粥点,这一碗小小的腊八粥,对他来说不仅仅是一份免费早餐,更让他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环卫工人的暖暖大爱。

继“一杯姜茶、温暖安阳”活动后,1月13日,由安阳市互联网协会、安阳网络春晚组委会与殷都区义工联合会、厚義公益、辛大侠爱心家园等公益联合开展的“建业· 因爱而+” 2019安阳网络春晚腊八爱心奉粥公益活动温暖展开,11500份香浓的腊八粥,让安阳暖意融融。

当日6时30分,爱心奉粥公益活动在全市人流聚集的医院、广场、公园、学校、火车站等16个奉粥点同时启动,284名爱心志愿者共向环卫工人、空巢老人、出行旅客等人群奉粥11500份。

深冬的早上,尽管寒风凛冽,却挡不住安阳市公益组织志愿者们奉粥的热情,来自全市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手捧腊八粥,小心翼翼的分发给大家,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爱心志愿者张冉告诉记者:“为了筹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采购了桂圆、莲子、百合、红枣、红豆、大米、江米、花生米等食材。凌晨1点就开始熬粥了。”

活动现场,许多小学生也加入到了送粥的行列,“虽然天气冷,但是看到大家喝上热腾腾的粥很开心,希望把爱心传递下去。”安阳市育才小学五年级学生周容至说。

据悉,由安阳市互联网协会组织的“安阳网络春晚”大型系列公益活动已连续三年成功举办。安阳网络春晚将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有机融合,以“助力留守儿童圆梦”“救助贫困儿童”“关爱弱势群体”等公益活动贯穿始终。通过多角度、全方位以及线上、线下的立体式宣传,构筑网上网下“同心圆”,弘扬社会正能量,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安阳网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新年温暖、祥和、喜庆的文化氛围,打造安阳网络文化品牌,成为河南省唯一由各级媒体联合打造的大型公益性跨年度系列文化活动,被认定为“河南省网络文化品牌典型”。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