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之光,最中品牌: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举行


来源:郑州日报

立足国际商都、助力品牌兴城。11日,由郑州报业集团主办的“城市之光最中品牌暨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在汇艺剧院举行。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

立足国际商都、助力品牌兴城。11日,由郑州报业集团主办的“城市之光最中品牌暨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在汇艺剧院举行。

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龙永图发表主旨演讲。

市委常委、副市长谷保中出席并致辞。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发布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郑州品牌”。

让品牌成郑州

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从内陆腹地到开放前沿,中原人在高质量发展征程中砥砺奋进,郑州经济的“体格”更加壮实。

峰会上,谷保中在致辞中表示,郑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改革开放40年,郑州培育了一批享誉全国的品牌,促进了郑州经济发展,提升了郑州城市形象。

接下来,郑州将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征程中把“品牌战略”上升为城市的发展战略,引导全社会形成培育品牌、重视品牌、呵护品牌的社会风尚,提振“郑州制造”的雄风,挺起“郑州制造”的脊梁。希望品牌能成为郑州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助推郑州从产品之城升级为品牌之城。

郑州经济的发展和全国,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为此,活动现场特别邀请龙永图进行主题演讲。

龙永图表示,新一年的经济形势,在充满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很大的挑战,国际经济形势动荡,充满不确定性。

如何应对?他认为,国家层面坚持在重大问题上战略方针不变,坚信经济全球化趋势不可逆转,国家开放发展的大方向不会变,并且将以更开放的措施来应对当前经济形势。

龙永图建议企业要做好三件事,一是坚持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要拥抱互联网,人工智能等一切推动经济发展的力量;二是坚持对外开放,以全球视野处理经济发展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坚定地从中国制造走向全球制造,并努力将企业打造成为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三是坚持将质量和品牌放在第一位。

他还表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要遵守国际规则、国际标准,以便在应对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时立于不败之地。

“大咖”共话品牌发展

经济的发展,离不开企业家的努力和付出。“2018郑州经济年度品牌峰会”旨在弘扬中原企业家的时代风貌,展示经济的辉煌成果,同时把握机遇,推动企业升级改造,让更多企业做大、做强,真正发挥中流砥柱的作用。

那么,在开放的大环境中,企业该如何不断创新,才能在多变的市场中立足?

在论坛环节,龙永图与三全食品创始人陈泽民、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人胡大白、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石聚彬进行现场对话,共同探讨当前经济形势下,企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制造向创造、速度向质量、产品向品牌”三个转变中品牌发展之路的瓶颈与突破等话题。

陈泽民认为改革开放政策营造了好的发展环境,粗放型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现今经济发展已经由追求数量到追求质量,从低端到高端,企业必须要怀有工匠精神,打造自己的品牌。企业要加强基础研发,推动高质量发展,传统制造业也要与新技术接轨,走在世界前列。

“企业要明确品牌定位、品牌文化,依靠产品、注重品牌和创新,把研发创新作为核心竞争力。”石聚彬认为,企业要善于把握宏观环境,明确国家政策,顺应国家的战略导向,结合企业本身,进行能源、技术装备、工艺流程、品牌文化、人才五个方面的升级。

谈到就民办学校和企业的一致性这个话题,胡大白认为,遵循教育规律,也要遵循经济运行规律。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产教融合,学校与企业达成良好的合作关系,能够更好地实现学生培养与市场需求相对接。

“郑州品牌”发布

作为本次峰会的重磅环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郑州品牌” 从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五大维度出发,遴选出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郑州经济转型大时代下引领商业之美、产业创变、时代浪潮的领袖型品牌及企业。

现场,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发布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郑州品牌”:宇通客车、郑州银行、三全食品、思念集团、好想你、黄河科技学院、建业地产、正商集团、鑫苑集团、嵩山少林风景区、丹尼斯获此殊荣。

同时,郑州报业集团依据“商都郑州”的定位,正式推出2019郑州城市品牌计划并进行了解读。

在随后进行的2018行业年度大奖颁奖环节,来自金融、地产、商业、3C、教育、健康、旅游、汽车等领域的行业先锋,新锐榜样分获殊荣。

[责任编辑:赵胜男]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