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柘城安平镇:弘扬孝善文化 推进乡风文明 聚力脱贫攻坚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善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文明新风,安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广场文化活动为载体,紧密联系安平镇实际,把弘扬孝善文化和脱贫攻坚紧密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善敬老的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推进文明新风,安平镇党委、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以精神文明建设为抓手,以广场文化活动为载体,紧密联系安平镇实际,把弘扬孝善文化和脱贫攻坚紧密结合,创新孝善文化推广普及模式,围绕文化平台打造文艺队伍,增强文化惠民能力,让人民群众在潜移默化中享受着文明新风的浸染和熏陶,进一步提高文明素养,为脱贫攻坚凝聚合力。

1月11日,安平镇铁关文化广场上热闹非凡。由柘城县委组织部、宣传部倡导,安平镇人民政府主办,柘城雪狼文化传媒协办的“孝善文化安平村村行”活动在此举行,安平镇党委副书记鲁耘平、河东村两委班子及驻村扶贫干部、国华学校校长孟霞参加活动,并为评选出的“孝善之星”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活动现场,全镇25支文艺团体参加本次活动,节目寓理于情、寓教于乐,把理论转化为人民群众喜爱的文化产品,用亲民化的宣讲方式,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脱贫攻坚、孝善文化、移风易俗、美丽乡村建设等内容,让理论变成人民群众易于接受的文化大餐,用党的扶贫惠民政策的温暖激励贫困群众自食其力的动力,牢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从而引导全镇干部群众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打造四个柘城贡献安平力量。

2018至2019年,在柘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安平镇35个行政村相继成立本村的新时代广场舞队、盘鼓队、徒步队等各类文艺团体,并连续举办22场“舞动安平文化节”“扶贫知识有奖竞答”“移风易俗树新风”“孝善文化安平村村行”活动,将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给基层群众,极大地提高人民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拉近党群干群关系,受到各级领导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肯定。(供稿:鲁耘平)

[责任编辑:赵香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