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九届郑州年博会1月23日开门迎客,八大亮点精彩纷呈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1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九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以下简称“年博会”)将于2019年1月23日—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

1月11日,河南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第九届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以下简称“年博会”)将于2019年1月23日—31日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延明强调,本届年博会以“忆年味、惠民生、促消费、乐购全球好货、过品质健康年”为主题,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精准扶贫”精神,更加突出“特色、实惠、方便、绿色、公益”,打造中原百姓身边的移动批发市场,让老百姓不用东奔西走,一站式采购,实惠置办年货。

据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介绍,本届年博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河南省商务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河南省贸促会共同主办,河南广播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酒业协会协办,河南省博览事务局有限公司、郑州汇之源展览策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展品范围包括:中华老字号和河南老字号、名酒糖果、特色农产品、特色食品、生活用品、珠宝工艺品以及年俗文化用品、进口商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产品和驻村第一书记富民成果产品等,展览面积达12000平方米,共设展位548个。

同时,本届年博会具有八大亮点,不容错过:

一、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本次展会采取政府与专业会展公司联合办展模式,充分发挥市场的作用,吸引和邀请高层次、高质量、贴近民生的企业参展,严把商品质量关,搭建企业和民众交易对接的平台,丰富春节市场。

二、精准扶贫,成果丰硕。由河南省商务厅与阿里巴巴协议打造的“河南省原产地商品官方旗舰店”将从线上来到线下,首次亮相参展本届年博会;厅电商扶贫办推出河南105县的优质农特产品也将首次展出,现场销售并接受订单,并把订单额优先分给贫困户,助力全省扶贫工作。

资料图

三、振兴豫酒,做强品牌。本届年博会在现场继续开设“豫酒振兴展区”,供河南酒企展销。

四、跨境电商,精彩体验。充分利用河南省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的优势,发挥电子商务企业与市场无缝链接的特性,让消费者零距离体验线上线下海淘境内外产品的乐趣,不用东奔西走就能乐享全球好年货。

五、地域特色,民族品牌。为打造河南清真食品整体品牌、增强河南清真食品行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本届年博会特设具有民族特色的清真一条街,组织河南省特色清真食品企业参展。

六、各地特产,名品荟萃。特设“名优土特产展区”,邀请全国各地尤其是河南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直管县(市)的优质土特农产品如灵宝苹果、温县铁棍山药、信阳毛尖等参展,充分展现全国各地尤其是河南的乡土人情。

七、年俗文化,传承年味。本届年博会将在现场设立年俗文化展区,围绕“记忆”、“非遗”和“体验”为主题,通过“场景还原、互动体验、静态展示、影像传送、风情演绎”等形式,为中原老百姓营造浓厚的传统年味,让前来购物的消费者在浓浓的喜庆气氛里,边购置年货,边寻找久违的年俗文化记忆。

八、传承美德,弘扬孝道。本届年博会在展会期间,针对到场60岁以上的老人开展“你消费,我返现”活动,现场设置红包树,凭身份证和购物凭证,每天一百个现金红包免费抽取。

据了解,郑州精品年货博览会已成功举办八届,被誉为中原人民最喜爱的春节购物综合性一站式平台。年博会已打造成功了五大服务平台,即企业品牌的推广平台、客户关系的平台、产品代理的平台、大型团购的平台和惠民扶贫的平台;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展会模式和管理模式,即省民委清真特色展区模式、政府扶贫新模式、各省辖市名优产品的集销模式、进出口特色名品的展销模式,管理模式也日趋科学化、标准化。(孔繁琳)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