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郑州一小区地下车库暖气管道掉落,砸趴窝十几辆车


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一小区地下车库暖气管道掉落,砸趴窝十几辆车1月10日夜,大学路南四环西南区域鑫苑鑫家东苑二期地下停车场暖气管道掉落,砸中停放其下的10多辆汽车,并致多面墙体倒塌或出现裂缝,目前热力部门已对

原标题:郑州一小区地下车库暖气管道掉落,砸趴窝十几辆车

1月10日夜,大学路南四环西南区域鑫苑鑫家东苑二期地下停车场暖气管道掉落,砸中停放其下的10多辆汽车,并致多面墙体倒塌或出现裂缝,目前热力部门已对受损的管道进行更换维修,相关的赔偿问题仍在统计和协商当中。

被砸车辆

暖气管道掉落砸伤10多辆私家车

11日9时许,记者来到鑫苑鑫家东苑二期并进入负一层地下停车场,发现5栋与7栋间停车区域已被篷布遮挡,气焊切割和吊装管道发出的声音不时响起。

停车区域的热力管道正在被拆解,停车位上停放的近10辆汽车的车顶或引擎盖部位受损后变形明显,部分车辆车厢部位的支撑构件出现了折断,玻璃几乎全部碎裂。

鑫苑鑫家东苑二期业主介绍,暖气管道掉落发生在10日20时10分许,管道掉落时“声如惊雷”,除了管道受损和10多辆汽车受损,地下停车场的多面墙体也被砸塌或出现了裂缝,庆幸的是现场未出现人员伤亡。

“刚刚入住半年,就发生这样的事,一晚上都没睡好觉。”一名车主用“无眠”形容自己的心情,他称14辆私家车被砸中受损严重,现在除了业主们关注的车辆赔偿问题,暖气管道为何会掉落及墙体受损是否影响楼体安全,也成为业主群里交流的主要内容。

管道更换及车损赔偿仍在进行当中

记者了解到,鑫苑鑫家东苑二期暖气管道是由热力部门安排的相关单位负责施工,管道掉落发生后该公司已承诺赔偿受损车主的相应损失,并愿意承担业主近期的出行费用。

“我这还是新车,准备娶媳妇用,砸成这样咋赔。”一名大众女车主称,自己的车子10日20时刚停进去,在业主群里得知暖气管道砸到了自己的车。

暖气管道被移出

她称,自己的车子是花费13万多元购买的,平时使用较少而车况也很不错,还想着给孩子结婚用,没想到放在停车位上还会遭遇意外。

这名车主表示,热力公司一名孙姓经理负责车损赔偿问题,但给出的意见是修复受损车辆,但部分车主认为车辆可能已经处于报废状态,因此提出了更换车辆的要求,而热力公司工作人员要求通过诉讼进行赔偿。

现场热力公司抢修人员介绍,目前仍在对小区受损的暖气管道进行更换和修复,业主关心的赔偿问题还在统计和协商当中。

11时许,郑报融媒记者致电郑州热力公司,一位负责宣传的工作人员称暖气管道的修复和业主车辆赔偿,方案都在确定当中,目前抢修人员正积极施工,受损车辆的赔偿也在协商。(记者汪永森 实习生温潇逸)

[责任编辑:王聪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