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河南省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约5.14万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11日,河南省召开“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据通报,2018年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约5.14万套,其中省直约2.58万套,郑州市约2.56万套,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发布会现场

1月11日,河南省召开“推进青年人才公寓建设”民生实事新闻发布会。据通报,2018年河南省开工建设青年人才公寓约5.14万套,其中省直约2.58万套,郑州市约2.56万套,超额完成了既定的年度目标任务。

据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黄亚军介绍,青年人才公寓户型主要包括60平方米、90平方米和120平方米三类,项目区域基本都配套建设有停车场、学校、医院、超市等公共服务设施,可以满足不同层次的无房青年人才住房需求。

濮阳、驻马店、商丘、洛阳、焦作等省辖市也探索开展了青年人才住房保障试点。

据了解,河南省政府专门成立青年人才公寓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各项工作。省长陈润儿、常务副省长黄强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重大问题,要求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河南省发展改革委落实牵头部门责任,会同自然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财政厅等省直部门,将人才公寓纳入重点项目管理,加强督导服务,推动责任落实,创新审批模式、建设模式,积极支持省事管局、郑州市政府加快项目立项审批、规划选址、土地报批、资金筹措、工程招标等前期工作,加快落实各项建设条件,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黄亚军表示,2019年是青年人才公寓建设的关键期。河南省发展改革委将会同省直有关部门,继续把青年人才公寓项目纳入重点项目管理,按月通报进度,加强现场督导,强化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突出问题,在确保工程质量基础上,进一步加快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同时,制定出台省直青年人才公寓管理办法,尽快满足青年人才迫切的住房需求,努力为青年人才营造“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的发展环境。

河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基建处处长褚文忠、郑州市事管局局长徐勇、省自然资源厅土地利用管理处副处长皇甫光宇、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一平、省财政厅综合处处长李和平等领导同志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孔繁琳 王伟)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