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振群莅临君德益文化园调研指导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9年01月08日,南阳市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孙振群部长一行莅临君德益文化园进行调研指导。期间,对北京宛城企业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总结经验,对于商会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

2019年01月08日,南阳市宛城区委常委统战部孙振群部长一行莅临君德益文化园进行调研指导。期间,对北京宛城企业商会一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总结经验,对于商会发展取得的进展和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并对未来商会的发展思路以及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

调研指导期间,在北京宛城企业商会会长、九天艾(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朋成先生、北京君德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敏女士、北京君德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惠民先生的陪同下,孙振群部长一行人分别参观了君德益红木艺术家具馆、九天艾康养馆、君德益文创厅等多个区域。

对于九天艾公司大力推进传统中医文化,孙振群部长表示称赞与认可,他指出:艾草在南阳有着很好的历史背景,南阳有“医圣”张仲景、“智圣”诸葛孔明。“艾”的根在南阳,“艾草”种植基地在南阳,“艾制品”加工的机械设备制造发明也都在南阳,我们一定要发挥其最大价值,造福于百姓。把中医文化与健康普及每一个家庭。

在九天艾康养馆陈列的几十种艾产品,吸引了孙振群部长的注意,他询问了一些产品的用途及艾绒配比、并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介绍,对艾灸、艾制品在北京的推广发展,以及九天艾的辛勤付出与积极研发新产品的举动表示肯定。

随后,在参观君德益文化创意品展示厅时,被眼前的榫卯结构细分区域所吸引。北京君德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敏女士为孙振群部长一一介绍了各类榫卯结构的奥秘,同时、还介绍了多款顺义区“顺意好礼”与“北京礼物”的优秀代表作品。

在亲身体验了榫卯结构的工艺后,孙振群部长提出了一个令在场所有人信服的观点,即榫卯结构就如同矛盾论。我们知道,榫卯顾名思义就是在两个构件上采用凹凸部位相结合的一种连接方式。凸出部分叫榫(或叫榫头);凹进部分叫卯(或叫榫眼、榫槽)。

将榫卯与矛盾论相结合,可谓是拔高了一个新的高度,事物矛盾的法则,即对立统一的法则,是自然和社会的根本法则,因而也是思维的根本法则。它是和形而上学的宇宙观相反的。它对于人类的认识史是一个大革命。按照辩证唯物论的观点看来,矛盾存在于一切客观事物和主观思维的过程中,所以我们要坚持用矛盾的观点去看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正如同榫卯结构一样,榫与卯的相互结合,不仅在建筑上为我们带来了优势与诸多好处,在家具上也能领略到榫卯工艺的魅力,乃至于令世界震撼的工艺。

就像孙振群部长提及到的一样,我们一定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做企业,不忘初心,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结合当今时代条件,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推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和物质文明协调发展。只有在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中,中华文化的生命力才会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