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保安全,保畅通!去年郑州市交通管理工作亮点多


来源:郑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郑州市大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加强智慧交通建设,规范交警队伍管理,创新交管服务举措,提升道路安全防控,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全面提升了郑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又上新台阶。

原标题:去年我市交通管理工作亮点多

昨日,记者从郑州交警支队获悉,2018年,郑州市大力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加强智慧交通建设,规范交警队伍管理,创新交管服务举措,提升道路安全防控,保安全,保畅通,保民生,全面提升了郑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全市交通管理工作又上新台阶。

突破难点问题

开展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治理

围绕各类突出违法行为和交通秩序乱象,交警部门集中开展了20余项集中行动,2018年查处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668万余起,同比上升23.2%,其中现场处罚171万余起,非现场处罚496万余起,对非机动车行人采取“三教育一采集”措施教育处罚190.6万余起。

坚持智慧交通先行

提升交通管理科技水平

2018年,交警部门在57条道路上布设了1675台视频检测器,53条道路上布设了1219台地磁检测器,宏观把控交通态势;引入互联网大数据交通运行平台,布设了63套LED文字点阵屏和45套复合式交通光带诱导屏,基本实现了对市区主干道和快速路的信息诱导和发布;在全市快速路和干道节点易堵路口新增275处实时、动态路况抓拍设备,并结合支队微信、微博平台,实时推送道路通行信息。

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实现对假牌、套牌、逾期未报废、逾期未年检、驾驶证异常等各种涉牌、涉证违法车辆进行主动预警,精准打击,2018年利用该平台,共查处各类违法车辆52.8万余辆次,保障了道路交通安全。

坚持综合治理

提升道路安全防控水平

2018年,交警部门督促重点客货运企业落实安全监管主体责任,召开重点客货运企业安全例会700多次,组织开展510余次约谈,约谈企业1020余家次;强化重点车辆隐患清零,“六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处理率、检验率、报废率分别达到98.85%、99.93%、100%;围绕重点违法、典型案例等开展警示曝光教育,曝光交通安全管理问题突出的企业400余家。

针对涉牌、涉证、酒驾、醉驾、毒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违法,开展强力度整治,2018年全年共吊销机动车驾驶证6372本,办理醉酒危险驾驶案件2874起。特别是在醉驾打击上,郑州交警醉驾刑事案件办理工作在全省交警系统名列前茅,全年未发生重大以上交通事故,整体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强化体制机制创新

实施一体化勤务机制

经过反复调研,交警部门出台了新的勤务模式,指挥中心基本具备了指挥调度、视频监控、事件采集、分析研判、缉查布控、警媒联动等功能,并与高德、百度等平台大数据深度融合,全面实施“情、指、勤、督”一体化勤务机制。

以金水路、花园路八条示范路和农业路高架、京广快速路、陇海高架等城市快速路,首批实施铁骑巡逻勤务模式,动中纠违,巡弋执法,快速反应,疏堵保通,确保早晚高峰高架快速路不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确保重点路段严重交通违法得到有效遏制,通行秩序明显改善。(记者王译博)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