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加强成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记者1月10日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加强成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推进成品住宅健康发展,提升住宅综合品质,保障消费者权益。

记者1月10日获悉,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下发通知,决定在全省加强成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推进成品住宅健康发展,提升住宅综合品质,保障消费者权益。

成品住宅是指按照一体化实施,完成套内所有功能空间的固定面铺装或涂饰,管线及终端安装,门窗、厨房和卫生间等基本设施配备,已具备使用功能的新建住宅。2017年,全省成品住宅项目达到70个,建设面积突破1000万平方米。我省要求,2018年1月1日起,全省所有巿、县新开工建设商品住宅,全部要按照成品住宅设计建设(不含4层以下住宅及单套面积大于200平方米的住宅)。

为加强成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通知对建设、设计、监理、施工单位的具体责任作了明硧规定。建设单位要加强对设计和施工质量的过程控制和验收管理。成品住宅工程实行施工总承包制度,建设单位不得肢解发包;设计单位对成品住宅实施一体化设计,并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要求;充分发挥建设监理的作用,严格依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对成品住宅实施全过程质量控制;施工总承包单位对成品住宅工程质量负总责,施工前要认真做好技术交底,严格执行“自检、互检、专检”三检制度,加强成品保护,防止污染和损坏。

突出全过程控制,严把质量验收关,是加强成品住宅工程质量管理的关键环节。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工程整体竣工验收前,建设单位要组织施工、监理等单位进行分户验收,形成验收记录,归档保存,并将分户验收单户汇总表张贴在每户(套)内入户显著位置。没有组织分户验收或分户验收不合格的成品住宅工程不得进行竣工验收。(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记者:谭勇)

[责任编辑:邓呈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