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健康扶贫“开良方” 医美集团为脱贫致富“添砖加瓦”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国民健康,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

国民健康,关乎国家和民族的未来。2018年3月,为响应健康中国和精准扶贫的号召,贯彻河南省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精神,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下简称医美集团)董事会决定:为全国每个深度贫困村村级卫生室捐赠一套价值29800元的慢病物理治疗设备,服务贫困村村民健康,减少因病致贫的情况发生。

河南省总商会副会长、医美集团创始人邢永杰说:“业者仁心,执而无愧。为健康天下人,做天下健康事。医美健康扶贫,一直在路上。”

健康扶贫将健康送到基层

2018年1月9日,河南省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议在郑州举行。时任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梁静在会上提到:把“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载体。

邢永杰设想,结合公司自身特点、将健康送到基层,可以开展健康扶贫。会议结束的当天晚上,邢永杰就报名参与精准扶贫行动。

医美集团研究决定:为全国深度贫困村村级卫生室援建慢病物理治疗室,为每个治疗室首次配备价值29800元慢病物理治疗器械一套,服务贫困村村民健康,减少因病致贫的情况发生。

邢永杰说,一开始,省工商联的领导们并不放心,先后来到医美集团进行调研,了解了产品和健康扶贫的设想后,都觉得可行。3月份,医美集团健康扶贫行动顺利启动。

健康扶贫第一站,邢永杰一行来到周口市扶沟县。他在捐赠仪式上讲到:“捐助帮扶活动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参加全省健康扶贫活动,医美集团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医美集团健康扶贫行动由邢永杰专管,每次捐赠他也会亲自参与,并从医美集团销售渠道里专门开设一条特殊渠道,健康扶贫产品优先配送。猪年春节到来前,他还要再去河南省南阳市、三门峡市、山东省菏泽市、辽宁省朝阳市等地捐赠。

另外,为建立健康扶贫行动长效机制,健康扶贫行动分为前期对接需求、中期安装慢病物理治疗器械和培训村级卫生室医生、后期跟进管理三步。慢病物理治疗室建成以后,贫困户可免费使用慢病物理治疗器械,非贫困户“象征性”地支付费用也可使用。

到目前为止,已为河南省、安徽省、山东省、辽宁省、青海省、甘肃省、贵州省、湖北省、湖南省、云南省、西藏自治区、广西壮族自治区等地的部分市县,捐赠5000多套慢病物理治疗器械,总金额达1.5亿元。

【建立创客空间提供创业平台和就业机会

每次健康扶贫行动的亲力亲为,让邢永杰很有收获。他在行动当中也发现,由于信息不对称,很多贫困村的土特产品、农副产品销售情况并不好,他就把一些贫困村的的土特产品、农副产品“融入”到医美集团的销售渠道里。

比如,在青海省购买藜麦、西藏自治区购买苹果、辽宁省购买菌类干货以后,再把这些产品免费赠送给购买医美集团产品的客户。邢永杰说,这样既能回馈信任医美集团的客户,拉近双方的关系;也能给贫困村的土特产品、农副产品一个出路,适当提高他们的经济收入。

在健康扶贫行动之前,医美集团已经成立了医美“退伍人员创客空间”,为贫困村的退伍兵、返乡青年、大学毕业生和其他想从事健康行业的村民,提供创业平台和就业机会。

2018年10月15日,医美集团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邢永杰说:“健康扶贫行动提升了医美集团的品牌公信力,为咱河南人争了光,为咱省工商联添了彩。”

邢永杰参加河南省工商联第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并作讲话

1月10日,邢永杰参加河南省工商联第十二届三次执委会议并作讲话。

他说:“未来3到5年医美针对亚健康、中老年慢病、大病愈后等人群,即将启动健康态素养全国培训工程。将历时五年打造至少三千五百家县级5S健康素养培养中心、医美慢病康复医疗中心、医美康复理疗师技能培训中心、三万五千家线下店、扶持至少四万名健康创业标兵、培养至少五万名社区健康指导员、建立至少五百万个的标准化健康自我管理示范家庭,并以此建设涵盖健康、社区服务、资讯交互、医疗云商、慢病康复医院等系列模块的完整健康产业化服务链,成为国内最具民生公益价值的健康服务,销售目标将超过100亿元。”

在10月17号全国扶贫日前期,医美集团被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国务院扶贫办授予: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

据邢永杰介绍,下一步,医美集团健康扶贫将在2019年7月前走进郑州、安阳、新乡、洛阳、开封、商丘、许昌、驻马店、济源,圆满完成健康扶贫全省行,实现全覆盖,到2020年完成全国行的目标。届时医美集团所捐赠产品的总量将超过3万套,产品总价值超过10个亿。

2020年以后,医美集团将重走“红军长征路”,将健康送给更多需要的人。

【致力公益打造优秀诚信企业

邢永杰说,医美集团在不断发展壮大自身的同时,一直把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打造优秀诚信企业当作医美企业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美集团另成立有医美“慈善事业部”和“医美生命绿洲基金会”,医美“慈善事业部”下辖“爱心工程”、“希望工程”、“孝心工程” 、“慈善工程”四个小组,专项致力于集团的公益奉献。

2017年7月21日,郑州企业家“走进巩义,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慈善活动在巩义鲁山镇李窑村举行,医美集团捐赠了价值30000多元的静美医疗科技产品和3000元扶贫助学金。

2017年6月1日,医美集团为洛阳市洛宁县高湾村小学全校师生赠送运动鞋。

2016年8月27日,邢永杰赴南阳市镇平县玉都肖营小学开展儿童公益慈善活动,为学生们带去了生活、学习用品和10000元。

2016年8月3日,邢永杰赶往巩义慰问新中镇敬老院老人及教练村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米、油、面等生活物资,捐赠物资总计20万余元。

……

邢永杰表示,今后医美集团将继续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铺下身子、脚踏实地、心无旁骛的扎实做好企业,为全省贫困地区和贫困家庭早日脱贫致富添砖加瓦,为乡村振兴贡献医美的力量。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