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信阳一观光园涉嫌毁林未批先建 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信阳一观光园涉嫌毁林未批先建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近日,一篇举报信阳市浉河区龙熙谷农业观光园涉嫌毁林建设景区的帖子流传网络,网帖中称该景区开山毁林,涉嫌未批先建。对此,信阳市森林公安浉河派出所表示

原标题:信阳一观光园涉嫌毁林未批先建有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信阳森林公安初步调查,七彩滑道很明显是占用林地

近日,一篇举报信阳市浉河区龙熙谷农业观光园涉嫌毁林建设景区的帖子流传网络,网帖中称该景区开山毁林,涉嫌未批先建。对此,信阳市森林公安浉河派出所表示,对该景区涉嫌毁坏林地的情况正在调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章继军张亮/文图

举报:龙熙谷农业观光园开山毁林未批先建

自信阳市红军广场往北沿107国道直行7公里左右,在浉河区双井乡境内,路西侧就是网帖中所说的龙熙谷农业观光园。

沿着大门进去,就是龙熙谷农业观光园。据网帖称,该项目位于双井办事处冯湾村,总计划投资4.2亿元,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2亿元,项目区为冯湾村高庙村民组全境,面积1160亩,其中水田208亩,旱地67亩,山林水塘800余亩,高庙组南靠产业集聚区黄湾村,西与游河乡接壤,东临凤鸣湖水库,北距淮河南岸1.5公里,东、西、南三面环山,中、北部为田地,地势自南向北逐渐降低。高庙组共39户153人,房屋41处约4600平方米。

探访:观光园内游人稀少随处可见被推倒的树木

据了解,龙熙谷农业观光园于2019年1月1日正式营业。开业当天,景区内的“菜园认领计划”、仿楚长城、七彩滑道、探险王国、欢乐秋千、梦幻水域等项目正式对外开放,该景区游乐项目以亲子游为主。

1月8日下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在该观光园内看到,一条水泥路贯穿整个景区。景区内有“浉河区产业扶贫多彩田园基地”字样。还有直升机、钢琴、跑车等模型。另外靠近山体,有黑白墙体多栋3层建筑。继续往西,还有仿古的楚长城沿山脊而建,登上仿古长城最高处的“烽火台”,可见山顶部已被推平,随处可见被推倒和裸露的树木。在顶部往西,即是一条一直延伸到山脚的七彩滑道,该滑道长约220米。纵观整个景区,系一种停滞的未完工状态。

另外,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在该景区还看到,疑似森林公安的警车和工作人员,正在对景区内的情况进行调查。

景区:系市政府重点项目大部分手续都有

针对网帖中提到的情况,龙熙谷农业观光园罗姓负责人表示,龙熙谷农业观光园项目系信阳市政府重点工程,该项目建设已取得大部分手续。另外作为多彩田园项目,该景区还承担了47户贫困户的帮扶工作,共涉及村民100多人。

“因为是重点项目,有些工作是边申报边开展的,但大部分手续都已经取得。”罗姓负责人说,即便没取得手续的,相关部门也已下达了处罚措施。但对于已取得哪些手续,因手续不全受到哪些部门处罚等,罗姓负责人并不愿多说。

对于网帖中提到有毁坏山林的情况,罗姓负责人称该景区内的房屋设施是在原有平地的基础上建的,不存在毁林开山。另外,仿楚长城和七彩滑道项目,都是依地势而建的。仿楚长城景点避开了大树,开垦的都是杂木林。而七彩滑道处,本身就是一处峡谷,并没有毁林挖山。

“我们既然在此投资,肯定会保护好环境。”罗姓负责人说。

森林公安:有两处毁林情况目前正在鉴定

当天下午,信阳市森林公安浉河派出所吴所长向记者介绍了龙熙谷涉嫌毁坏林地的基本情况。“最近我们已经对龙熙谷景区下达了停工通知书。初步调查,该景区涉嫌未批先建,内部的仿楚长城和七彩滑道很明显是占用林地。”吴所长介绍,对于其他建筑物是否有占用林地迹象,还需要进一步调查,“虽然景区称相关手续已经提交,但是只要未批准,那就是未批先建。”

吴所长表示,进一步鉴定还需要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的支持。“现在是初查,如果够刑事案件级别(占用林地10亩以上),我们会积极从南京那边请专家进行鉴定。如果不够刑事案件级别,那就由浉河区林业局进行行政处罚。”吴所长说。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