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医疗团队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获突破


来源:东方今报

原标题:河南医疗团队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获突破受到全国医疗界关注1月9日,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该院医疗团队在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方面获得突破,受到了全国医疗界的关注。记者了解到,日前,

原标题:河南医疗团队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获突破受到全国医疗界关注

1月9日,记者从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获悉,该院医疗团队在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症方面获得突破,受到了全国医疗界的关注。

记者了解到,日前,来自全国各地医疗机构的百余位疼痛科医师专门来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学习脊髓电刺激疗法。

据悉,2018年3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疼痛科收治了一个特殊的患者,一位一氧化碳中毒的女孩,这个本是花季的女孩在一氧化碳中毒后左下肢出现剧烈疼痛,各种治疗都收效甚微,止痛药一把一把的吃都难以止住疼痛,女孩整日卧床,不能下床走动,一团阴云笼罩在这个家庭的上空。

3月22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疼痛科主任樊肖冲团队为这名患者实施了脊髓电刺激手术,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手术结束当时患者在手术室就笑出了声,这是饱受疼痛这么几个月以来她第一次笑!

据悉,这次治疗是河南省第一例脊髓电刺激手术,手术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是第一例用脊髓电刺激治疗一氧化碳中毒后遗神经痛!这次治疗也让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个医疗团队受到了全国医疗界的瞩目。现在樊肖冲团队每月开展脊髓电刺激数十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患者涵盖了带状疱疹性神经痛、残肢痛、三叉神经痛等难治性神经病理性疼痛。(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米方杰)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