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渑池纪委机关党委:“四坚持”推进新年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三门峡渑池县纪委机关党委采取“四坚持”一体推进,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新年首个主题党日活动。坚持创新创造,精心设计主题。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

三门峡渑池县纪委机关党委采取“四坚持”一体推进,组织党员干部扎实开展好新年首个主题党日活动。

坚持创新创造,精心设计主题。机关党委下发了《关于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以挂党旗、唱红歌、重温入党誓词、交纳党费、政治学习为基本内容,结合支部工作实际,考虑党员需求,自主选择“+”的形式精心设计了“自查提升,开创工作新局面”“新起点新征程,开创工作新局面”等活动主题,使主题党日的内涵更具有“党味”“党性”。

坚持精心指导,提升活动实效。机关党委注重对活动内容、形式、议程精心指导,提前下发了《关于开展好2019年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各党支部开展活动有计划、有党员签到册、有会议记录、有记实表。推行“一报一把关一清单”制度,活动前将时间、主题、计划报党委批准,活动时填写活动清单,机关党委派人指导。

坚持工作融合,突出支部特色。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坚持与年终党员述职评议相结合、与支部特色工作提练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与2019年支部工作谋化相结合,调动每名党员参与组织活动的积极性,在党性锻炼中提升自己,使主题党日活动更接地气。

坚持督促检查,全面扎实推进。机关党委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年底支部书记述职和考核的内容,要求各党支部以“文字+图片”的形式将活动情况报送委党建办,机关党委随即安排党委委员采取定点检查的方式对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促检查,防止出现随意变更、缩减活动时间或简单以工作会议代替主题党日活动等问题,确保活动扎实有序开展。(王晓亮 史丽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