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警方打掉一个家族式涉黑犯罪团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原标题:郑州警方打掉一个家族式涉黑犯罪团伙1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郑州警方打掉了以张某、申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2018年12月31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对张某等21名

原标题:郑州警方打掉一个家族式涉黑犯罪团伙

1月8日,郑州市公安局发布消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郑州警方打掉了以张某、申某为首的黑社会性质犯罪团伙。2018年12月31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对张某等21名涉案人员进行集中宣判。

警方介绍,自1999年以来,郑州市二七区马寨镇张寨村村民张某和妻子申某采用暴力手段或以暴力相威胁,有组织地实施了寻衅滋事、非法拘禁、强迫交易、敲诈勒索、妨害公务、诈骗、非法占用农用地等违法犯罪活动。其中,张某等人强揽郑州市蔬菜研究所、马寨镇萍湖路修建、马寨镇管廊施工、张寨村拆迁安置等工程项目,攫取高额利润;插手张寨村周边商户经济纠纷,收取保护费;张某借助妻子申某担任张寨村村委会主任的便利,圈占强占土地,出租建厂,违规开发销售小产权房。

郑州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副局长赵德孝介绍,这是一个典型的家族式犯罪团伙,主要成员除了张某夫妇,还有其两个儿子、一个侄子及其他亲属、朋友。另经查,郑州市公安局马寨分局副局长刘某、马寨镇党委委员郭某等人长期包庇、纵容张某等人,并与张某存在利益输送问题。目前,涉案的公职人员已全部到案(另案处理)。

2018年12月31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对张某等人作出判决。张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2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申某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其他成员分别获刑18年至3年不等。

据悉,2018年5月,郑州警方在全市开展了打击农村黑恶势力犯罪“亮剑”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打掉农村黑恶势力犯罪团伙49个,抓获犯罪嫌疑人433名。(来源于:河南日报 记者:李凤虎)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