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社旗法院:两天宣判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2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对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此次集中宣判活动吹响了社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攻坚战的冲锋号,彰显了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打出了强大声势和

2018年12月30日至31日,河南省社旗县人民法院对3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了集中宣判。此次集中宣判活动吹响了社旗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季攻坚战的冲锋号,彰显了专项斗争的阶段性成果,打出了强大声势和法治权威,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五青年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摧毁

2018年7月16日晚,被害人李某应黄某、张某二人之约出去玩,饭后在KTV唱歌至凌晨,当晚张某、黄某先后在宾馆将李某强奸。同年7月至8月,黄某等人利用聊天软件联系嫖客,多次组织、容留、介绍他人卖淫,并组织他人从事陪酒等有偿服侍,违法所得由黄某等人管理和支配。另外,该犯罪集团成员郭某等人以杨某强奸祁某为要挟,对杨某实施敲诈勒索。

2018年12月31日,社旗法院依法对以黄某为首要分子的恶势力犯罪集团犯强奸罪、组织卖淫罪、容留、介绍卖淫罪、敲诈勒索罪、组织未成年人进行违反治安管理活动罪进行一审宣判,判处黄某有期徒刑十四年,其他犯罪集团成员分别被判处四年零六个月至三年不等有期徒刑。

父子恶势力犯罪集团被铲除

2007年3月以来,葛某父子基于为家族谋取不法利益,非法占用数量较大的耕地建造窑厂并进行取土制砖等非法生产活动,造成耕地大量毁坏。同时,该窑厂为扩大生产规模,葛某父子多次采用恐吓、威胁等手段致使窑厂相邻及周边耕地无法耕种,强迫他人出售、出租或者调换耕地。除此之外,葛某父子两年内多次随意殴打、辱骂、恐吓他人,共同或单独实施多次滋事生非、逞凶作恶的犯罪活动或行为。

2018年12月31日,社旗县法院对葛某父子恶势力犯罪集团进行公开宣判,葛某父子等5人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强迫交易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九年至五年零六个月不等刑罚,并处10万元至7万元不等罚金。

聚众闹事恶势力犯罪集团被打掉

2009年和2010年,郑某等人组织饶良村11组群众分别阻拦饶良镇卫生院和烟站施工,并索要钱财,致使生产无法进行。2012年,郑某等人又组织饶良村11组群众用沙石堵烟站大门索要钱财,及2013年至2018年,郑某伙同王某组织群众堵烟站大门或以不让正常收烟为要挟索要钱财。

2018年12月30日,社旗县法院对这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进行一审宣判,郑某等3名被告人因犯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八年至三年不等刑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