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结对子,爱相助 郑州文化绿城小学开启冬日暖心帮扶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因爱结缘,助梦起航”。1月4日,由由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主办的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启动。当日,文化绿城小学为三门峡市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捐助15116元爱心资金,并与杜关镇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建立爱心档案,开启爱心帮扶。

“因爱结缘,助梦起航”。1月4日,由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主办的爱心助学捐赠仪式启动。当日,文化绿城小学为三门峡市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捐助15116元爱心资金,并与杜关镇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建立爱心档案,开启爱心帮扶。

金水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德峰全程参与、见证。现场,王德峰鼓励孩子们要永怀感恩之心、进取之心、乐观向上之心,并祝福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成长。“爱心助学,不仅是情感的表达,更是责任的体现,期待两所学校共同提高、共同发展。

文化绿城小学校长杜豫

授人攻瑰,手有余香。在捐赠仪式现场,文化绿城小学校长杜豫动情的说:“文化绿城小学党建爱心‘+’,不仅是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互相帮助,更是用爱心铸建美好的家园,也是嘉言懿行,用善良温暖学子,能让孩子们迎着朝阳,佳期有梦,让梦想远航!”

四个“+”,不仅表达了绿城小学全体教职工对杜关镇中心小学的互助之情,更是对学生的深切期盼,据杜豫介绍,自2018年下半年起,文化绿城小学曾先后两次带领学校老师奔赴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为孩子们送去教具、书籍等物品,并把文化绿城小学的示范课程带到他们的课堂上。她说:“今后,两所学校会更加紧密,我们不仅要让卢氏的孩子们来郑州参观,还会组织我们的孩子们去交流学习,让他们一起成长。”

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收到15116元爱心资金

捐赠仪式上,文化绿城小学为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捐助15116元爱心资金,用于购买教学物品。同时,文化绿城小学30名教师与杜关镇中心小学30名贫困生手拉手,进行一对一帮扶。据悉,这30名教师均为党员或党员积极分子,他们将资助孩子们直至小学毕业。

为了帮助杜关镇中心小学家庭困难的孩子们继续圆求学梦,更多的是让孩子们感受到同学、老师以及社会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为了让帮扶活动在文化绿城小学和杜关镇中心小学两校之间扎根、开花、结果,让爱心传递下去,文化绿城小学在校体育馆内建立爱心公益墙,见证“爱”的力量。

郑州市金水区文化绿城小学与卢氏县杜关镇中心小学结对子

仪式结束后,来自杜关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在校园内进行参观,并在阅读室内写下心愿卡。

奉献爱心,收获希望。让“爱”在每一位爱心人士手中接力下去,为家庭困难的学生捧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