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取消4.5吨以下普货车双证 快狗打车平台司机享“放管服”举措


来源:汉网

原标题:取消4.5吨以下普货车双证快狗打车平台司机享“放管服”举措2018年1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宣布2019年1月1日起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

原标题:取消4.5吨以下普货车双证快狗打车平台司机享“放管服”举措

2018年12月24日,交通运输部宣布2019年1月1日起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车的道路运输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通知中明确规定相关部门不能以驾驶员“无证经营”和“未取得相应从业资格证件“,对4.5吨以下驾驶道路客货运输车辆实施行政处罚。这一消息的公布,无疑为快狗打车这类短途货运平台带来了实质性的利好,提升了平台司机的从业稳定性和动力,同时快狗打车还将大力拓展符合要求的新能源货车,助推“蓝天保卫战”计划。

1546580314984084646.jpg

“放管服”放宽货车管理短途货运行业感受国家政策利好

对于从事货运的司机来说,从业成本高,从购车到养车再到用车,致使物流运输成本也很高,而产出和效率却很低。随着互联网技术和智慧物流的高速发展,数字化、智能化成为行业服务升级的关键,互联网新技术为货运配送供应链带来了颠覆性变化。因此,以快狗打车为代表的互联网货运打车平台致力于打造智慧化平台,不仅为B端商户提供车货匹配和管理服务,而且拓宽了C端用户的使用场景,满足了多样化、个性化的货运打车出行需求,有效提升行业运行效率,成为新技术应用的标杆性平台。

而为了改善货运成本高、效率低这一现状,从2018年伊始,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相应政策和措施,推动货运行业发展。2018年5月,国务院常务会议上,为部署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落实简政、减税、降费新举措,精简道路交通管理,相关部门出台了“放管服”政策,要放宽对货车的管理,进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

政府的“放管服”最终目的是要为货运行业节省成本,取消双证就是节省“物流成本”。

取消双证后,降低了从事运输行业的门槛,大量的新人涌进,在快狗打车平台的智慧运力调度、对应车型与运输匹配等能力下,将赋能于货运行业“老司机”与“新司机”的多维度拉货需求,更能赋能于帮助企业深化改革促进降本增效。

快狗打车:未来将大力推动新能源车辆应用,预计将投入万辆新能源货车

在城市短途货运领域,随着取消双证,货运司机可以节省每年一次年审办理时间,不用往返奔波去办证、审验、排队,他们可以利用这部分时间、精力,安心拉货赚钱。而符合规定的4.5吨以下的新能源车辆灵活又节能,既能保障城市运力,又能节能减排,同步还符合“蓝天保卫战”政策。

因此,快狗打车在国家相应的一系列政策推动下,大力推进新能源车辆应用及推广,目前已在广州、深圳、上海等地开放新能源车辆布局,以“互联网+货运打车”作为新零售业态的组成部分,充分发挥技术上的优势,提高运输与配送效率、减少运输成本,未来将在全国投入数万辆新能源车辆,保障城市运力时也能节能减排。快狗打车将更有效地满足新零售碎片化、个性化、多元化的货运新需求,随时随地的为个人、商家及企业用户提供快速、安全、省钱的物品运送服务,显著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深入发展,互联网与物流深度融合,人工智能在物流领域广泛应用。新能源车替换,绿色包装应用,柴油国六标准发布。‘现代供应链’、‘智慧物流’和‘绿色物流’深刻改变行业发展格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中国物流学会会长何黎明如是说。而快狗打车也将持续助推短途货运业发展,解决城市“最后一公里”的运输问题,为构建绿色物流而努力。

本文为企业宣传商业资讯,仅供用户参考,如用户将之作为消费行为参考,凤凰网敬告用户 需审慎决定。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