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三门峡市举行公安特巡警跨区域拉动暨冬训练兵汇报演练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队建设,大力提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维稳处突的能力和水平,检验三门峡市公安特巡警队伍的冬训练兵成果、快速反应能力、联合作战能力和反恐维稳处突能力,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安排部署和三门

为进一步加强公安特警队建设,大力提升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维稳处突的能力和水平,检验三门峡市公安特巡警队伍的冬训练兵成果、快速反应能力、联合作战能力和反恐维稳处突能力,根据公安部、省公安厅党委安排部署和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指示精神,日前,三门峡市公安局举行了2018年三门峡市公安特巡警跨区域拉动暨冬训练兵汇报演练。

上午10时,随着三门峡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夏东亚一声令下,三门峡市特巡警系统240余名特警队员,分别携带装备快速赶赴现场,并分别汇报表演了擒敌拳、匕首操、警棍盾牌术、CQB战术、轻装防暴阵型、重装防暴阵型、防暴处突战术和处置极端事件演练等科目。演练中,全体队员不畏严寒,以昂扬的斗志、精湛的技能、顽强的作风、严整的警容,充分展示了我市特警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以及众志成城、克难攻坚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特警队员们不怕吃苦,“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了强化身体素质、扎实作战技巧,以饱满的姿态迎接此次汇报演练,向领导和广大市民们展示特警队伍能打敢拼的风采,即使条件再恶略,风雪再凌冽,也毫不动摇,坚持完成训练任务。

今年以来,三门峡市公安特警队伍在维稳处突、打击犯罪、抢险救援、服务群众、巡逻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广大队员不畏艰险、不怕疲劳,顽强拼搏、连续奋战,经受住了严峻考验,出色完成了各项任务,为维护全市政治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多名优秀特警队员在全省的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为三门峡公安争得了荣誉,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充分肯定。夏东亚代表市公安局党委,对战严寒、斗酷暑,始终战斗在维稳处突、巡逻防范、实战练兵第一线的全体特巡警队员表示问候和感谢!        

夏东亚强调,春节日益临近,公安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考验。公安特警部门作为全市维稳处突主力军,一是要以此次汇报演练为新的起点,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着力发扬“特别讲政治、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特警精神;二是要进一步完善处置预案和工作机制,确保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沉着应对、妥善处置;要加强日常演练,坚持战训结合、平战结合,加强实战演练和合成演练,真正练就身手敏捷、一招制胜的硬功夫,不断提高实战处置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全面从严治警,努力打造一直政治坚定、忠诚可靠、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队伍,铸就叫得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特警“威武之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王晓亮 梅雪 张磊 王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