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张明体就硬隔离设施和“两站”建设强调:清醒认识 坚决落实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3日,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在全市重点目标单位硬隔离设施暨“两站”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维护

1月3日,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在全市重点目标单位硬隔离设施暨“两站”建设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维护国家安全、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拦得住、护得严”工作原则,全力推进重点目标单位硬隔离设施建设和治安检查站、便民警务站“两站”建设,严密防范利用驾车冲撞等方式制造暴恐案事件和肇事肇祸扰乱社会秩序,全面提升我市反恐防恐工作水平。

 

要认清形势,做到六个明白

第一,要明白硬隔离设施和“两站”建设是反恐防恐最基础的工作。

第二,要明白建设硬隔离设施,不仅是防范暴恐袭击的需要,也是防范个人极端案事件的需要。

第三,要明白建设便民警务站和治安检查站“两站”,是对整体警务勤务的优化补充,是公安机关“1、3、5”分钟处置标准的硬性要求。

第四,要明白硬隔离设施和“两站”建设是适应暴恐袭击规律新变化的具体举措。

第五,要明白硬隔离设施和“两站”建设是反恐防恐形势发展的新要求。

第六,要明白硬隔离设施和“两站”建设工作上存在的差距。

 

要认领任务,做到六个落实

第一,时间落实。1月底前,所有硬隔离设施全部完成,规划新建的治安检查站全部动工建设,便民警务站全部基本建成。

第二,执法落实。要严格执法,对落实不到位的及时发出《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对整改后仍不到位的,依据反恐法坚决开出“反恐罚单”。

第三,配套措施落实。要在落实硬隔离设施的同时,按照防恐重点目标单位建设标准,配套建设专职安防人员等人防队伍,视频监控和一键报警等技防设施,防暴器材等物防设施。

第四,督查落实。市反恐指挥部办公室和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持续对各县市区和相关行业系统硬隔离及“两站”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导,掌握进度,督促推进。

第五,协调联动落实。市县乡各个层级、各个主管单位要通力配合、协调联动,高质高效建好硬隔离和“两站”。

第六,责任落实。对各地各部门推进辖区或行业系统硬隔离等建设问题突出的,市县两级反恐指挥部和反恐领导小组将向组织、纪检部门提出问责建议,倒逼工作落实。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绍斌主持会议。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建国,市公安局副局长、市反恐办主任马建峰,市委防范办副主任肖经正参加会议。

法条速递:《反恐怖主义法》第32条规定:“重点目标管理单位应当配备、更新防范和处置设备、设施”;第88条规定:“防范恐怖袭击重点目标的管理、营运单位未配备防范和处置设备、设施的,由公安机关给予警告,并责令整改,拒不改正的,处十万元以下罚款,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一万元以下罚款”。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