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公安:夜半巡逻遇老太 急寻家人献大爱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桐柏县公安局在当前“平安守护”大宣传、大慰问、大走访专项行动中,不断加大爱民助民力度,用实际行动谱写出警民鱼水情深的赞歌。2019年元月2日晚上,淮源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了一

桐柏县公安局在当前“平安守护”大宣传、大慰问、大走访专项行动中,不断加大爱民助民力度,用实际行动谱写出警民鱼水情深的赞歌。2019年元月2日晚上,淮源派出所巡逻民警及时救助了一位走失老人,并将老人安全送到亲属家里。

当晚,淮源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内开展治安巡逻,20时40分,淮源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龚庄村一处废弃的民房时,发现一个年近70岁的老太太蹲在墙角,冻得浑身发抖。民警立即上前了解情况,发现老太太操着方言,口齿不清,民警一时不能了解到家庭住址和家人的情况。深冬夜晚已上冻,冻的老人浑身颤抖。为了老人的安全,民警把老人送到淮源镇一家旅馆暂时住下,并为其买来热腾腾的饭菜。待老人吃饱身体转暖后,民警与老人慢聊着,进一步询问老人的情况。

民警从老人表达的含糊不清的话语中了解,老太太今年68岁,家住唐河县王集乡大黑庄,当天下午步行到桐柏找儿子,迷失方向,天黑后眼睛看不清不敢走路,就蹲在龚庄村一处废弃房屋的墙角下,被巡逻民警发现。老太太记不清儿子的电话号码,但又提出桐柏还有一个弟弟,弟媳姓郑,是桐柏城郊一初中教师。获悉此情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城郊一初中,通过询问门卫和教师,终于打听到到了老太太的弟弟和弟媳的电话,和二人取得联系后,民警又返回淮源镇,从旅馆里将老太太安全地送到其弟弟家,避免了有可能发生的意外。看到走失后被民警送回的亲人,老太太的亲属万分感激。

桐柏公安淮源派出所强化巡逻防控,全力维护辖区安全稳定和百姓安宁,提升了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岁末年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