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又添15家环境教育基地!环境教育基地要具备这些条件


来源:东方今报

1月4日,记者获悉,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近日共同决定命名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为第三批“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

原标题:河南又添15家环境教育基地!成为环境教育基地,这些条件要具备

1月4日,记者获悉,省生态环境厅、省教育厅近日共同决定命名华润电力登封有限公司等15个单位为第三批“河南省环境教育基地”。

今后,这些单位成为我省开展社会化环境宣传教育的重要平台,是中小学生和社会公众接受环境教育、感悟和向往美好环境、体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场所。15家单位也将面向社会公众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宣传环境保护理念,传播环境科学知识,充分发挥动员引导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渠道和桥梁作用。

省生态环境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欢迎社会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预约这些场所,参观体验,现场了解环保知识。

那么,哪些场所可以成为环境教育基地呢?

环境教育基地是指以提高青少年环境素养,普及生态文明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为根本目标,以环境保护为主题内容,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环境教育体验和实践活动,并在基地建设和教育活动实施过程中体现环境友好理念的场所。

以下类型场所可申报省、市级环境教育基地——

A类:具备环境教育功能的博物馆、科技馆、文化馆、展览馆等;

B类:自然保护区、城市公园、森林公园、动植物园、湿地公园、风景名胜区等;

C类:环境监控、环境监测、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危险废物和废弃电子产品处理设施以及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等;

D类:具有环境教育功能的科研院所、企业、场矿、社区、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示范点、有机食品生产基地等;

E类:其他具有示范作用和推广价值的生态环保教育示范工程。

据悉,我省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是从2007年开始启动,从2008年省环保厅、省教育厅按照环保部相关要求,联合开展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活动。2008年、2016年我省两批命名省级“环境教育基地”共计38个。目前,全省共有全国中小学环境教育社会实践基地3个、省级环境教育基地53个、市级环境教育基地200多个。(记者 陈思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