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绿博园赏花灯时间调整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因天气原因,绿博园赏花灯时间有所调整:2019年1月1日至2月4日开闭园时间为9:00—21:00,20:00停止售票。2019年2月5日至2月20日开闭园时间为9:00—22:00, 21:00停止售票。

因天气原因,绿博园赏花灯时间有所调整:2019年1月1日至2月4日开闭园时间为9:00—21:00,20:00停止售票。2019年2月5日至2月20日开闭园时间为9:00—22:00, 21:00停止售票。

购票信息

绿博园门票:20元(灯展不另外收费)

灯展时间:2018年12月30日至2019年3月3日

地点:中心广场、戏水广场和内环沿路等

亮灯时间:活动期间每晚18:00

郑州绿博园温馨提示:因天气原因,湖面结冰较厚,园区音乐喷泉现暂停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给你带来不便,敬请谅解!

灯展信息

郑州绿博园花灯展是集“形、色、声、光、动、景”于一体。灯会整体呈四大特点,一是灯会规模为历年最大。园区灯组达到了百余组;二是灯组体量尺寸更大。为保证更佳的观赏效果,今年灯组尺寸上进行了提升。“金猪报福”、“金玉满堂”、“祥狮贺岁”、“锦绣中华”等大型灯组,高达18米,跨度达40多米。三是在传统彩灯的基础上融入具有科技感和梦幻感的光雕艺术,使花灯的色彩、形式更加的多样化和形象化。四是首次采用泼墨处理手法,将中国水墨画完美的融入灯组中,使整个灯会更有传统中国年的韵味。

特色灯组

金玉满堂灯组采用寓意手法,将一条巨大的锦鲤作为设计主题,象征好运连连,四周搭配灵动的金鱼,跃然“水”上,寓意“金玉满堂“,结合古香古韵的油纸伞元素,将荷花、梅花四叶草等相关元素点缀其中,寓意“和和美美”、”“幸福安康”。

金猪报福灯组整体以代表喜庆热闹的大红色为主调,顶部一只憨态可掬的金猪笑吟吟的欢迎朋友们,为人们献福送瑞;灯组主体将一个巨大的灯笼四方镂空,游客可走进其中,体验“人在灯中游”的乐趣。

锦绣中华灯组为纯手工原创灯组,展示中国最优良的瓷器之一——青花瓷,同时首次采用泼墨处理手法,将中国水墨画与青花瓷完美结合,转动的彩球和底部瓷盘,也给人以独特的动态视觉冲击。

祥狮贺岁灯组将中国传统文化精粹“舞狮”融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彩灯中,巨大的狮子头色彩缤纷亮丽,烘托出浓郁的“年味”文化,四周以锣鼓、绣球、灯笼等元素呼应主题,游客可穿梭其中,尽享互动乐趣。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