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税务: 面对面宣传点对点辅导 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继10月1日率先释放“起征点上调”减税红利后,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也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连日来,河南省税务局全覆盖开展宣传,点对点进行辅导,确保

继10月1日率先释放“起征点上调”减税红利后,新的个人所得税法也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为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连日来,河南省税务局全覆盖开展宣传,点对点进行辅导,确保纳税人第一时间享受改革红利。

政策宣传全覆盖

个人所得税在调节收入分配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为让纳税人全面深入了解新个税法相关政策,河南省各级税务机关通过组建个税政策宣讲队伍上门宣传,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做好政策解读,确保个税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在古都开封,当地税务机关组建了一支以市县两级兼职教师、业务骨干、纳税服务骨干为师资的个人所得税政策宣讲团,成员30余人,采取集中师资培训、统一制作培训课件、统一宣传辅导口径、统一制定培训计划的方式,先后开展了对工信委、公安系统、省工商管理学校等多场次纳税人政策宣讲。开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一线工作组雪中走进河南大学,对高校教师和青年大学生开展个人所得税政策宣传。

据了解,在主动上门宣讲的同时,全省各地税务机关充分发挥各类媒体平台传播快、覆盖广、形式新的优势,主动沟通对接,开展个税宣传。安阳市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走进安阳广播电台直播间,介绍个税改革有关政策,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个税APP”运用等问题进行详细解答。驻马店市税务局在当地主流新闻媒体开辟专栏,宣传个税改革政策,营造宣传声势。此外,全省各地税务机关还在办税服务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并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服务群及时推进个税最新政策、操作方法,回应纳税人个性化需求,做到实时宣传。

培训辅导点对点

“税务部门上门开展辅导,一对一解答问题疑惑,手把手指导软件操作,让我们对新政策更加熟悉,对做好扣缴申报更有底气,对享受到这项国家的好政策更加期待。”12月28日,在接受了鹤壁市税务局的上门培训辅导后,鹤壁市泰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财务部门负责人高兴地说。

作为此次个税改革的主要内容之一,《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备受关注,如何能及时享受到这一政策红利是纳税人普遍关心的问题。针对一些纳税人众多的单位,如金融、电力、烟草、高校、医院等行业企业,全省各级税务机关在政策宣传的同时入户进行重点辅导,确保个税新政应知尽知,改革红利应享尽享。特别是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及配套指引规定出台后,除集中组织培训外,对重点扣缴单位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有针对性地辅导。

据了解,自《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印发以来,全省各地税务机关均成立了个税培训辅导工作组,详细了解重点企业情况,制定个性化辅导计划,从政策辅导到报表填写再到疑问解答,手把手辅导纳税人采集专项附加扣除信息,做到边培训、边辅导、边操作、边填表,解决扣缴单位和纳税人个性化问题,并确保财务人员熟练操作扣缴客户端,形成“点面结合”“面面呼应”的宣传辅导格局,为个税改革平稳落地打下了坚实基础。(胡冰)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