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节日期间刘金山到定点帮扶村看望困难群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30日,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挂念和红花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一行冒着小雪,到厅定点帮扶贫困村固始县红花村调研。

12月30日,带着对贫困群众的挂念和红花村脱贫攻坚工作的关心,厅党组书记刘金山一行冒着小雪,到厅定点帮扶贫困村固始县红花村调研。

刘金山首先来到红花村爱心超市,询问查看物品配备情况、积分产生办法等,同前来兑换积分的群众亲切交谈,对建立爱心超市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叮嘱村两委把爱心超市用好管好,切实践行扶贫先扶志。随后,刘金山慰问了94岁高龄的老党员史兴山,看到老党员身体非常硬朗,刘金山很高兴,他表示,老党员为党和村里做出了重要贡献,是村里也是党的宝贵财富,他嘱托史兴山老人保重身体,要求驻村工作队经常关心关注老人的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贫困户史贤付前几年因交通事故导致生活不能自理,刘金山仔细了解史贤付的康复进展和医疗、增收等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查看过冬物品和食物准备情况,看到家里晒的腊肉、菜园里的青菜,刘金山非常欣慰,要求驻村工作队做好元旦和春节前的各项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过一个安乐详和的节日。

在陈淋子镇国土资源所,刘金山亲切慰问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干部,了解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查看办公条件、执法车辆配备等。刘金山同村两委和县、镇国土资源干部进行了座谈,对驻村工作队的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一保、一图、一防”的要求,运用好自然资源政策,助推高质量完成脱贫摘帽任务。

一是实施乡村林果化。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建设森林河南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尽快实现“六化”,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六化”之一就是乡村林果化。红花村有9000多亩林地,目前已经有了初步的油茶种植基础,要结合本地的条件,大力发展油茶、猕猴桃等优质林果产业,既绿化了国土,又壮大了产业,带领帮助群众稳定脱贫、走上致富奔小康的道路。县级自然资源部门和林业部门要做好要素保障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乡村林果化落地见效。

二是落实一张蓝图规划工程。省厅将全面启动市县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并选择部分地区作为试点重点推进。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要编制村庄规划,科学规划耕地、建设用地布局,合理划定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实现村庄规划管理全覆盖,为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三是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必须永葆敬畏之心。在自然资源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中,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敬畏法纪,始终装着党性的尺子,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使铁的纪律转化为自觉遵循和日常习惯,坚决防止出现廉政问题。(驻红花村扶贫工作队)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