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闲来温泉浴身心——记银基黄帝宫御温泉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诞生于新密的银基黄帝宫御温泉,离郑州只有37公里,自驾车只需40多分钟,说走就走的一场休闲娱乐行,立马就能实现。

在四季分明的中原,在万木凋零的北方隆冬,如何寻一处宁静、温暖的地方去度假休闲?双休日这个短暂的时间段,远山远水去不了,如何在近处调理一下疲惫的身心是许多人的愿望。诞生于新密的银基黄帝宫御温泉,离郑州只有37公里,自驾车只需40多分钟,说走就走的一场休闲娱乐行,立马就能实现。

我们一行二十人早饭后出发,9点半已经在银基黄帝宫御温泉大厅里聚齐。恰逢年末,大门外的圣诞老人正在热情地冲我们裂嘴大笑,门前几匹金光闪烁的可爱小鹿个个都对着我们眨眼睛,忍不住伸手抚摸一下,微笑着越过它们进入大厅。推门而入,便被眼前一块诺大的水晶石震惊了,我围着她转着、看着,这块重达8600千克的粉色水晶,据说是远渡重洋从巴西嫁到河南来的。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那么,我们与这块特大水晶又是何等的情缘呢?物大生灵,一块无价灵物。她不但美丽耀眼,还号称世界水晶之最,今生能与她不期而遇,这是我何年修来的情分?我们俗人俗语的价值观、金钱论在她面前都是相形见拙的,只有欣赏和感叹,奇和美才是我们迷恋它的方向。

穿过大厅步入室内,解说美女一路带领我们往里走。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派春意盎然的绿色,美人蕉、棕榈树罗汉竹凤尾竹龙血树和椰子树,棵棵都是那么生机勃勃,我揉了一下眼睛,怀疑自己步入了南国之地。是那些在儿童温泉里嬉戏的孩子们提醒了我,是那些异域风情的雕塑物告诉了我,这里是室内玛雅文化温泉区。解说员还告诉我,黄帝宫御温泉是以温泉养生为核心,融合膳食、音乐、茶道、美容养颜于一体的立体养生温泉。最主要是以帝王文化为内涵,聚帝王之灵气,汇聚成令人心旷神怡的温泉世界。

以古代四大美女命名的温泉池贵妃润肤汤、西施润妍汤、貂蝉润白汤、昭君润香汤,每天都有独特的加汤环节,由四名撒花仙女和加药仙女、宫廷主事和铜锣开道者组成,他们着各色汉服,列着戏曲队形扭着秧歌小步,像一队仙人飘飘而来。撒花和加汤梦幻般的演绎在我们眼前,引得摄影师们不顾满头大汗抢镜头,生怕失去最精彩的瞬间。游经理说:“这是我们每天必做的加汤戏,一百多味货真价实的中药现熬的真汤,而不是扔一个药包漂在池中安慰客人。”

当我们置身室外的温泉区域时,日式温泉区和东南亚风情温泉区又是另一番情调,那些林荫处的浪漫和开阔处的多情一下子生出引力一般,让人禁不住要融入其中。当我们真的换上泳装走入温暖的池中,与同行的几位美女诗人一起品铭论文时,大有置身在世外桃源之感。夏有凉风冬有雪,闲来无杂事,养精神于山水中,泡着帝王的温泉,与伸手可触的花草一起躺在自然中深呼吸,这种惬意是何等的享受与尊荣,不是神仙也胜似神仙了。

正在我享受其中时,文友道:“既然来到以帝王为主题的温泉,不去体会一下帝王池岂不白来。”于是,我们接过热情的服务生美女递来的浴币,暖暖地披在身上,再接过柔情的玫瑰茶一饮而尽,一路小跑越过高山流水池、观星池、天池和地池,直奔女娲泉、伏羲泉、轩辕泉、神农汤和帝王汤而去。

说实话,这样温馨又关爱的提醒是我在别的温泉不曾遇到的事,我们就那么一路泡下去,时不时的总是有服务生送来玫瑰茶、菊花茶、姜枣茶、茉莉茶和一些水果汁等等,贴心又温暖的问候、提醒着每一位客人,是2018年寒冬里不可多得的一道暖流。

银基黄帝宫御温泉临近,已经开放运营的儿童和青少年狂欢的银基冰雪世界,每天还有特技表演节目,是一处不可多得的全方位娱乐世界。温泉左隔壁是正在建设的珍稀动物园、大型游乐场。温泉的前、后都是正在建设着的住宅区和别墅区,一处吃喝玩乐住于一体的综合性银基国际旅游度假区已经成形,她的明天将会更灿烂。

通往郑州的地铁和公交专线就在门前,她就像一艘配套齐全的绿地航母,已经启航远洋了。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出发吧。(供稿:若冰)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