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润儿:办好重点民生实事 造福亿万人民群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月2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研究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强调要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造福全省亿万人民群众。据悉

1月2日,元旦节后上班第一天,河南省省长陈润儿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听取2018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完成情况,研究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建议方案,强调要切实办好重点民生实事,造福全省亿万人民群众。

据悉,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征集工作从去年10月开始启动,通过广泛征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意见,形成了此次上会建议方案,内容涉及城镇就业、环境整治、“厕所革命”、医疗中心建设等诸多重点民生事项。

会议指出,办好重点民生实事,是中央要求、群众期盼、政府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民生实事办好,而且身体力行,亲自推动民生实事办理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向习近平总书记对标看齐,心系群众、服务人民,做到群众有所呼、政府必须有所应,群众有所求、政府必须有所为,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会议指出,这些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工作,2018年12件省重点民生实事实施以来,落实了承办部门责任、健全了考核评价机制、加大了民生资金投入,成效应予充分肯定。实践证明,通过一年一年、一批一批办好重点民生实事,产生了广泛社会影响、收到了良好社会效应,重点民生实事办理已经成为为民办事的一大品牌、政府工作的一大亮点、联系群众的一大纽带。

会议指出,对2018年12件省重点民生实事要“收好尾”,要全面考核验收、认真总结经验、对外公开发布。有关实事承办单位要逐一接受媒体采访,坦陈实施效果,接受社会评议。对2019年省重点民生实事要“继续办”,坚持社会关注度高、实事影响力大、群众获得感强的原则,聚焦人民群众要求期盼最直接、最现实、最迫切的民生实事,一件一件办实办好,坚决杜绝“形象工程”“政绩工程”,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副省长舒庆、徐光、戴柏华、何金平、武国定、刘伟、霍金花,秘书长朱焕然出席会议。(凤凰网河南综合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