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远程视频监控多功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日,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远程视频监控多功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集野生动物远程监控、电视电话会议、电视节目收看、多媒体教学于一体,尤其是实现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由传统的人防模式向现代

近日,河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远程视频监控多功能系统正式投入使用。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集野生动物远程监控、电视电话会议、电视节目收看、多媒体教学于一体,尤其是实现了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由传统的人防模式向现代化技防模式的跨越。

针对全省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站数量多、分布广、设点分散的特点,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对重点物种、重点区域进行观测,减少监测人员的日常巡护距离,提高工作效率。

远程视频监控是通过本地计算机利用网络系统、遥感摄像机及其他辅助设备来监控野生动物生景状况,并把区域内的全部或部分图像通过点面结合系统记录下来,为数据统计提供便利和依据。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可以通过配置微光(星光级)摄像机对监测站区域实行24小时不间断监测监控,为野生动物保护和疫源疫病监测提供全天候、全天时、可视化的综合管理。

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对提高野生动物保护水平,完善疫源疫病实时监测具有重要的意义。(马瑞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陈欣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