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平顶山市“援疆号”包机冬季游哈密活动攻略(一)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平顶山市“援疆号”包机冬季游哈密活动启动,这是国内首次向哈密市开展冬季游的援疆行动。

从平顶山到哈密,2600多公里,因为援疆,紧紧联系在一起。

12月26日,平顶山市“援疆号”包机冬季游哈密活动启动,这是国内首次向哈密市开展冬季游的援疆行动。

当天上午11点多,来自平顶山市的56名游客抵达哈密机场,哈密市政府、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主要领导前来迎接。

今年是河南省第九批对口哈密援疆工作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平顶山市对口支援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的第二年,旅游援疆是对口支援新疆建设的重点工作之一。绿水青山是金山银山,在哈密,沙漠戈壁、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冷”,也是旅游资源。

“我们第九批河南援疆干部去年2月份来到哈密工作以来,我们狠抓了‘客源援疆’。今年6—10月我们开了69趟夏季旅游专列(火车),在哈密引起了很大反响,哈密旅游在全疆有了一定温度,热了起来。”河南援疆干部、河南省旅游局驻哈密市旅游局副局长秦学兵说,这一次,平顶山市组织的“援疆号”包机冬季游哈密活动是国内首发,是平顶山市给哈密冬季旅游烧起的“第一把火”,“非常给力、非常感谢。这对哈密旅游是个利好,接下来哈密和河南要拳头并拢,共同加大宣传力度,欢迎有更多河南老乡到哈密来旅游,使‘豫哈一家亲’真正落到实处。”

据了解,为进一步做好旅游援疆工作,平顶山市以“引客入疆”的方式带动哈密当地冬季旅游市场快速发展。今年11月,平顶山市与哈密市旅游局签订旅游合作协议,并举行了“援疆号”包机冬季游哈密活动启动仪式。12月14日,平顶山市组成考察团踩线,在实际体验中负责任地确定精品旅游线路,当时随行的记者们每天都第一时间为大家发回报道,赞叹大美新疆。12月26日至30日,记者全程跟随首发团“援疆号”,对“大美新疆”也是感同身受。30日晚7点多,记者们回到平顶山稍作休整,便连夜写下近7000字的哈密旅游攻略,以飨更多读者。

(平顶山市旅游局、平顶山传媒毛玺玺)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