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桐柏县国土局:奏响新时代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号角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2018年12月以来,桐柏县国土资源局创新担当,拼搏实干,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

2018年12月以来,桐柏县国土资源局创新担当,拼搏实干,忠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创造性开展精准扶贫工作,扎扎实实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和“暖冬行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走访,察民情解民忧办实事,吹响了脱贫攻坚总决战的冲锋号,助推桐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向纵深迈进。

拔高认识提升站位。认识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成效的关键。该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把脱贫攻坚当成国土资源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来抓,成立了以党委书记局长为组长的“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领导小组,设立埠江和安棚化工园区两个战场指挥部,统一组织领导活动开展。成立了以党委委员为组长、纪检监察室牵头的督察工作组,定期不定期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纪律进行督查通报,确保活动高质量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同时成立了以党委委员为组长、办公室牵头的后勤保障组,为活动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后盾,举全局之力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提供了强大的组织、纪律和后勤保障。抽调精兵强将38人,深入到埠江镇水湖流村、安棚园区尹庄村等10个村,全面开展大走访和“暖冬”行动,拉开了大走访活动的帷幕,再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新高潮。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该局制定了《“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大提升”活动实施方案》,对活动开展范围、时间节点、工作目标、工作要点和工作要求等作出了周密安排,保障活动有序扎实推进。采取印发活动操作手册和扶贫政策明白卡、召开群众动员大会和走村入户讲解扶贫政策等多种措施,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大干群充分认识活动开展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为活动高质量开展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大员上阵以上率下。该局党委书记和全体党委委员以身作则,身先士卒,深入到所包镇村和田间地头,吃住在村部,亲自带领同志们走村入户,逐户走访逐户排查,了解民意,宣讲政策,亲自参加每天的研判会,及时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实心实意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充分发挥党委的先锋模范和示范引领作用,为同志们树立了标杆,为活动的扎实开展带了好头起了好步。

实干巧干初战告捷。人民有所呼,我们有所应。该局党委牢固树立了“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工作理念,广大党员干部用真心、动真劲、下真力、出实招,真心查真心改,真心帮真心扶,实实在在为民办事。目前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共计走访2531户,发现问题520条,现场解决303条,整改上报217条,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大大提升,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赢得了乡亲们的纷纷点赞。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