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出席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9日上午,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南阳宾馆5号楼会议室举行。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南阳市人大副主任庞震凤,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戚绍斌,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出席仪式,南阳市委组

12月29日上午,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在南阳宾馆5号楼会议室举行。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南阳市人大副主任庞震凤,南阳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戚绍斌,南阳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出席仪式,南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安监局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全市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仪式,仪式由南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体主持。

仪式现场灯光璀璨,气氛庄重热烈,红色背景板上,“南阳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字样分外醒目,身着新式制服的消防救援指战员整齐列队、精神饱满。上午9时,仪式正式开始,全场奏唱国歌,三名旗手步伐矫健、英姿勃发,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进入会场,全体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随后,杜秀林政委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邓战磊支队长率领现场全体指战员进行了庄严宣誓。豪迈的誓言,是党和人民向消防救援队伍发出的时代召唤,是全市消防救援指战员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号角,更是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

张文深代表南阳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他指出,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忠诚履职,不辱使命,出色完成了以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为中心的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是一支忠诚可靠、敢打必胜,让党委政府满意、让人民群众信赖的过硬队伍。改革转制后,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作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将承担起全市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对处置各类灾害事故的重要职责,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张文深强调, 当前,全市防范化解各类重大安全风险的任务艰巨而繁重。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消防工作和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群防群治的消防工作格局。

张文深要求, 全市消防指战员要始终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严格教育、严格训练、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进一步拓展救援职能,强化应急备战,苦练专业本领,时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令行禁止;要自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发扬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战斗作风,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在服务人民中树立形象、展现担当,为维护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大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同志和参加仪式的指战员代表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