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内乡县衙2018年十大新闻之九:内乡县衙精准扶贫成亮点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近年来,内乡县衙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按照县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周密安排,根据所包贫困村岞曲镇孙岗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扶贫工作规划,踏实推进孙岗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成为内乡县精准扶贫的亮点村。

近年来,内乡县衙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按照县扶贫工作总体部署和要求,认真研究,周密安排,根据所包贫困村岞曲镇孙岗村贫困户的具体情况,制订了详细的扶贫工作规划,踏实推进孙岗村的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成为内乡县精准扶贫的亮点村。

为扎实落实好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工作,县衙扶贫工作队3名成员常期驻扎在孙岗村,到贫困户走访了解情况、实时关注生活和发展状态、积极宣传扶贫政策、完善扶贫档案,积极配合上级扶贫检查,把扶贫工作落到实处;17名帮扶责任人每月的“逢五扶贫日”和“周二扶贫政策宣传日”准时到村入户了解所包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和动态,制订详细的帮扶台账,根据扶贫政策想办法、找出路,实现精准扶贫。内乡县衙的扶贫工作不仅得到了岞曲镇党委政府的肯定与支持,孙岗村的扶贫也从乡镇标杆一步步成为全县的扶贫工作典型,驻村书记李宗亚被评为“内乡县十佳扶贫第一书记”、荣获南阳市2018年度“最美扶贫人”称号,王艳争和鄂磊荣获“内乡县优秀帮扶责任人”称号。

为打赢脱贫攻坚,尽快推进和落实好精准扶贫工作,三年来,内乡县衙陆续为孙岗村捐助30多万元,一是用于新村部建设,2018年孙岗村党支部被评为“岞曲镇优秀先进党支部”和“内乡县优秀三带五联党支部”;二是用于种植合作社,帮助贫困户种植60亩艾草,每年对55户贫困户各发放分红1000元;三是为55户贫困户购买了棉被等生活用品;同时,还多方协调、争取资金,解决了2个组吃水问题,修通7个组及学校4.9公里4.5米宽的水泥路,为贫困户引进致富项目13个,扶持致富项目启动资金20万元;为孙岗村捐赠各种科技书籍近万册等,使孙岗村的脱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2018年孙岗村也被岞曲镇评为“优秀扶贫村”。

截止2018年11月,全村54户145人贫困人口已脱贫49户128人,贫困发生率由原来的7.6%降至0.65%。孙岗村已成为全镇脱贫退出放心村,也从乡镇标杆扶贫村成为全县的扶贫工作典型,如今的孙岗村已成为全镇脱贫退出放心村。同时,县衙扶贫驻村工作队书记李宗亚也被评为内乡县“十佳”驻村第一书记,南阳市“最美扶贫人”。

内乡县衙2018年十大新闻序

2018年,内乡县衙紧紧围绕5A级景区创建和“扬帆远航计划”,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文化与旅游同行”的发展理念,不断规范内部管理,提升服务质量;加大宣传力度,推动品牌建设;完善服务设施,保持常态管理;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取得了丰硕成果。全年共接待游客13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8%,没有发生大的投诉事件和安全事故,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直肯定。

回顾2018年,内乡县衙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辉煌成果,可以说是精彩纷呈、硕果累累,各项都值得一提。工作亮点数以百计,品牌获得接二连三,重点工作中心开花,专项活动画龙点睛……如果要统统数来,那是数不胜数,全部列举那是举不胜举。在亮点工作上,文物保护得以突破,文明建设、双创工作全面通过,5A创建验收在即,扶贫攻坚扎实高效,宣传推介全面开花。在品牌建设上,获“河南省智慧旅游景区”“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中国世界地质公园人文景区”“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内乡县五星级党组织”等;《内乡县衙与打春牛》一书被河南省社会科学界评为优秀成果并荣获特等奖。在重大活动上,围绕“干部作风整顿年”“以案促改”“党风廉政”“5A创建”等活动开展的“演讲比赛”“志愿者评先”“党课教育”“文博书画展”“十个一研学旅游”“千人朗读官德名联”等都成为2018年内乡县衙的点睛之笔。

纵观内乡县衙2018年,在众多的新闻大事记里,我们选取了十大新闻进行回顾,分别是:中央电视台聚焦联合国非遗保护项目“打春牛”,“内乡县衙博物馆基本陈列展览”喜获河南省优秀陈列展览,内乡县衙被联合国科教文组织认证为“中国世界地质公园人文景区”, 内乡县衙获中国旅游志愿服务“先锋组织后”捷报频传,内乡县衙被确定为首批“河南省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内乡县衙荣获河南省“智慧景区”并获奖励50万元, 内乡县衙被命名为“中国摄影地”,内乡县衙“千人诵名联,官德烁今朝”,内乡县衙精准扶贫成亮点,内乡县衙文化科研硕果累累。

2019年,内乡县衙将继续在馆领导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不骄不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抓服务、提质量,创品牌、争名优,为内乡县衙扬帆远航和创造辉煌美好的明天、取得更大更多的成果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