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博爱县月山镇:菠菜丰收农民乐 精准帮扶出成果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7日上午,博爱县月山镇苏家寨村田地里,绿油油的菠菜已经成熟,村民们都在田间地头忙碌着,采摘、清洗、捆绑……一颗颗嫩绿的菠菜看起来十分绿色健康。博爱县月山镇后庄西村4

12月27日上午,博爱县月山镇苏家寨村田地里,绿油油的菠菜已经成熟,村民们都在田间地头忙碌着,采摘、清洗、捆绑……一颗颗嫩绿的菠菜看起来十分绿色健康。博爱县月山镇后庄西村45岁的赵小仓告诉我们,由于父亲聋哑,母亲精神残疾,家里的重担就压在了他一个人身上,前段时间刚从外地回家,看到村里张贴的招工信息后,就过来工作,补贴一下家用。习近平总书记说:“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冬日的田地里,村民们干的是热火朝天。

博爱县月山镇西杨庄村原支部书记、红土地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张小留,今年种植了15亩菠菜,临近成熟季节,张小留想通过让贫困户采收的形式,增加其家庭收入,为扶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张小留联系月山镇扶贫办,将招聘公告发到20位包村干部手中,不到一天,竟有30多名贫困户报名。

中午时分,为了不让村民来回路上奔波,月山镇扶贫办还在菠菜地架起了大锅,烧火做饭,免费为贫困户提供午餐。

据博爱县月山镇副镇长章丽莉介绍,2018年扶贫项目2个,申报资金总计46万元。其中,牛磨竹林旅游项目,共计7.6万元共带贫19户。以采取购置设备后放置到旅游项目中,由牛磨竹林旅游公司给付租金的形式进行扶贫。月山镇产业扶持项目是与河南省亿水源公司结合,共计36.45万元,利用产业资金投资,购买设备生产,由亿水源公司给付租金。共惠及14个村96户。目前月山镇2018年两个项目已经全部完成,预计每户年增收400元左右,资金全部拨付到位,产业做到了全覆盖。

章丽莉表示,接下来,她将继续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齐心协力让更多的贫困群众早日过上好日子,将月山镇打造成名副其实的美丽乡镇。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