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健康

田伟:最大限度的把医疗资源返还给普通老百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把一些高需求、高消费的人群从公立医院分流出来,最大限度的医疗资源返还给普通老百姓,是医疗发展的一种趋势。”田伟如是说。

“把一些高需求、高消费的人群从公立医院分流出来,最大限度的把医疗资源返还给普通老百姓,是医疗发展的一种趋势。”田伟如是说。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董事长田伟

对医学情有独钟 打造中原首家高端医疗机构

从小长在河医大院的她,对医学情有独钟。大学毕业后就去了三甲医院工作,后来跳出体制的她依然没有离开她最爱的医疗事业。

她着手打造的中原首家高端医疗机构——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涵盖了现在最流行、最时尚的经营模式——共享医疗。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随着全民经济收入水平的逐步提升,人们的健康意识也有了很大的提升。从宏观方面来说,医疗技术、诊疗设备都有很大改进,从原来细胞诊断到现在分子诊断的精准诊断体系;从医药、化学用药到现在生物用药、靶向用药等都有很大的改变。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田伟说:“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根据市场需求,打造这所高端医疗机构。所谓的高端,不只是单纯的高收入、高消费,而是高端的服务质量、高端的服务环境、高端的诊疗体系,以此来满足我们的一部分受众群体。”

得益于成立之初的精准定位,天润国际医学中心在成立的短短几个月就在服务质量和服务体系包括整个诊疗体系方面达到国内前几名的地位。受到医疗界的广泛认可。最近几年,很多人反映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多年的从医经验让她清晰的认识到,不能让所有人都一窝蜂的挤进公立医院。她要把看病难、看病贵的错误理念辨识开来。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把患者分流是一件多赢的事情

她认为,造成看病难、看病贵的原因就是具有不同消费意识和需求意识的人都一窝蜂涌到了同一个地方。这就造成了很多三甲医院一开诊就是几万人的门诊量,专家们每天的门诊量很大,均分到患者身上可能就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这就对病程的询问,或病史的了解,包括诊疗造成一些不可避免的错失,做不到精细的程度。

田伟说:“我们就想把一些高需求的人群从公立医院分流出来,通过我们的共享平台打造名医名家工作站,我们的专家每天最多就20位客户,我们要保证每个就诊患者问诊时间最少要有25分钟,所以,在精准诊断上会有进一步的提升,也相应的提升了专家的服务价值,但是专家诊费也相应的会高。”

在北上广深一个主任医师的诊费大约在600块钱,在天润国际医学中心一位正高教授的诊费300块钱。虽然定位高端,但是在专家诊费上还是要比发达城市低出一半,很多专家从北上广深飞过来也都是拿这个诊费。

疑难杂症和重症患者到三甲医院,而慢病或有高端就诊需要、精细化就诊的到民营医院是现阶段很多专家提出来的建议。对于天润国际医学中心这家高端的医疗机构来说,引流一部分有着高消费就诊需要和精细化管理需要的患者,不仅可以减轻公立医院的压力,减少医患矛盾,还可以把公立医院的医疗资源让给更多觉得看病难、看病贵的普通患者。田伟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像我们这样的医疗机构多一些,就能拉开就诊需求,减少公立医院压力,就不存在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了。这也是在发达国家,或发达地区很早就已经开始的分诊模式了,特别是在欧洲和美国。”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亲身经历 感受改革开放四十年医疗变化

她的父亲是医生,而母亲身体一直不好,所以她既是医生的家属,又是患者的家属。

据她回忆,80年代末90年代初,中国的就医环境还比较宽松,老百姓的就医压力还不是特别大,医院很少有“拥挤”的时候。那时候大家还没有那么注重检查的精细度,很多人不是重病基本上不会去医院,医院的就诊量还很小,门诊还比较有序。

但是,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医疗水平也在直线上升,各种医疗仪器也越来越精密,加之人们健康意识的提升,各种疾病不断被诊出。更有甚者,一些体检机构为了增加就医量,过度体检、夸大某些疾病危害,给人营造了一种不得不去医院的紧迫感。

让老百姓真正的认识到自己的身体状况,还是要把医疗本质的东西,最大限度的把公立医院的医疗资源返还给老百姓,不能是各种医疗机构鱼龙混杂。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

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从总体发展来看,中国人的人均寿命一直在增长,整体的健康水平业是在提高的。

田伟说:“改革开四十年来,医疗上的福利待遇都在提高,就诊环境和就医体系都有很大提升。”原来老百姓基本上都是被动就医,只有在身体不舒服了,必须得去医院检查了,才会考虑去医院。但是现在主动就医的意识有很大的提高。很多单位和公司也都给员工提供的有体检福利,这样就有很多病能够得到早知、早诊。

天润国际医学中心把发达的理念引进来,希望能够通过这个平台,为中原地区医疗事业多做贡献,缩减与国外医疗水平的差距,希望让有去海外就医需求的人,可以不出国门,在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高技术的诊疗服务。(李明明 王震武 胡坤华)

[责任编辑:胡坤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