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淅川:“扶贫云平台”成为驻村第一书记的好帮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和第一书记在一起”,近年来,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与淅川县委组织部合作建设数字电视“扶贫云平台”,为第一书记们提供学习经验、推广资源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我们和第一书记在一起”,近年来,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与淅川县委组织部合作建设数字电视“扶贫云平台”,为第一书记们提供学习经验、推广资源、销售产品等一站式扶贫服务。

在盛湾镇石榴基地电商云平台的直播现场,瓦房村驻村第一书记胡友先正在通过直播平台介绍当地的扶贫情况、特色资源和产业项目。

瓦房村是淅川县典型的集库区与山区一体的贫困移民村,地理位置偏僻,交通区位条件滞后,正当胡友先正在发愁如何帮助贫困户将当地优势、特色产业推销出去时,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给他带来了新思路。推销产品不仅可以通过云平台直播,远程将农副产品基地的实景、乡村旅游景观,通过手机、摄像机以及监控设施实时切入,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区特色风貌,参与到爱心扶贫中来。还可以通过该公司搭建的“党建+扶贫”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销售顺畅。

“党建+扶贫+电商”的党建扶贫模式是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通过与县委组织部合作,建设党建+扶贫点商店+电商平台,把全县每个村的农特产品吸纳到电商平台和实体店铺,外联大市场大世界,内联本地农民,通过互联网+快递,实现线上线下营业销售。

今年以来,围绕全县脱贫攻坚大局,豫广网络淅川分公司按照县委政府部署,以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主线,创新思路、真抓实干,不断丰富服务内涵,通过扶贫云平台实现“树榜样、鼓士气、推资源、引资金、促交易、增创收”三大助力脱贫功能。据悉,目前,该公司已建成县级电商店5个,乡镇结合党建扶贫已建电商店9个,解决了农民有产品没销路的难题,拓宽了致富门路,实现贫困人口增收,让用户享受低成本购物和高品质的服务。(刘丽)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