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部分火车站及代售点“春运”期间将设立取(换)票专窗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下月21日起,全国铁路将正式进入“春运”模式。2019年春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545.1万人,同比增长5.1%,其中预计发送直通旅客827.6万人,同比增长3.

下月21日起,全国铁路将正式进入“春运”模式。

2019年春运,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545.1万人,同比增长5.1%,其中预计发送直通旅客827.6万人,同比增长3.2%;预计发送管内旅客717.5万人,同比增长7.3%。

为服务旅客购票,在今年“春运”期间,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管内火车站实行售取分离、售退分开,设立取票专区、退票专区,设置24小时取(换)票窗口,客流高峰期增加自助售取票机引导人员,方便旅客取票。管内各具备2个以上窗口的火车票代售点,设置取(换)票专窗,确保旅客便捷购取车票。

铁路部门于27日正式上线的“候补购票”功能备受各位旅客关注。如果在春运期间需要购买的车次无票,在购票页面上也将显示“无票”,但是“候补购票”功能上线以后,购票页面将显示“候补”二字,点击“候补”按照操作提示即可开始“抢票”,候补购票服务不额外收取任何费用。

(提示:目前,该功能仅针对试点地区进行使用,此次进行候补购票服务试点的车次包括,节前: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始发,终到四川、重庆地区的所有列车;节后:四川、重庆地区始发,终到北京、沪宁杭、广东地区的所有列车。上述列车的中途停靠站暂不在此功能的适用范围之内。)

(综合信息来源于大河报、大河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