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16岁逃学少年爬窗欲跳楼 民警机智周旋一把救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2日,一名16岁逃学少年爬上5楼窗户欲跳,被焦作市焦南巡防民警机智救下。当日23时45分,焦南巡防1组接到110指令称:在烈士街与果园路向西100米香椿树饭店对面一居民楼5楼,有一16岁的男孩

12月22日,一名16岁逃学少年爬上5楼窗户欲跳,被焦作市焦南巡防民警机智救下。

当日23时45分,焦南巡防1组接到110指令称:在烈士街与果园路向西100米香椿树饭店对面一居民楼5楼,有一16岁的男孩要跳楼,情况万分危机。巡防1组民警王长锋带领队员白冬敏风驰电掣赶至现场。王长锋询问得知,少年系外地在本市上高一的学生,因故逃学1月,家人联系不上,心急如焚。少年父亲专程从外地来到焦作寻找孩子,竟然在网吧撞见孩子,孩子因恐惧逃跑至一栋居民楼上,并爬上窗户威胁家长离开现场。此时少年半个身子已探出窗外,情绪十分激动,王长锋安排少年家人在楼下与孩子进行沟通,他与社区民警李进军及赶来的消防人员一起上楼。少年看到民警和消防员情绪激烈,大喊大叫,命令现场人员下去,不然就要跳楼。王长锋慢慢靠近少年后,耐心地进行对其进行心理疏导,使得少年情绪趋于缓和。就在少年朝窗外回头的一瞬间,王长锋与李进军抓住机会,飞身上前抓住少年胳膊,合力将少年救下来。

在派出所王长锋与李进军对少年的作法进行了批评教育,其父表示以后遇事要与孩子多沟通。临行前,拉住两位民警的手,连声道谢“要不是你们及时救下孩子,我们家可能就散了。”

[责任编辑:郭苗华]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