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孟州城管的2018:信念坚定 忠诚担当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觉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回首2018,盘旋在每个孟州城管人心头的是撼动心灵的成就感,砥砺奋进的获得感,熠熠闪光的幸福感。回首2018,孟州城管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

时光荏苒如白驹过隙,在繁忙的工作中不知不觉即将迎来新的一年。回首2018,盘旋在每个孟州城管人心头的是撼动心灵的成就感,砥砺奋进的获得感,熠熠闪光的幸福感。

回首2018,孟州城管人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市委、市政府“三城同创”工作为抓手,以城市管理“三年大提升”和“百城提质”为契机,以“六围绕、六提升”为主线,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强部门协作,依托智慧城管平台,着力提升我市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构建着我市“大城管”格局,进一步加大市容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实现城市管理的共建共治共享。

提高站位,认真履行党建责任

一年来,市城管局党支部严格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将党建工作作为党支部会议常设议题,常抓常议、常议常新,始终将党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狠抓不懈,自觉将党建工作与全局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同安排、同部署、同考核,组织召开多次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党建工作,多次深入基层督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和相关党建制度。持续纵深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让学、做日常化,让党员活动规范化,做到支部“活”起来、党员“动”起来。

思想引领,打造先锋品牌

城市管理工作千头万绪,直面群众大事小情。市城管局始终把党建工作和城管队伍建设当做城管工作的“生命线”,积极组织开展“五好”和“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党员先锋示范岗”、“三抓一创建”、“三亮一争先”等创建活动。 党员干部采取“一线工作法”、人人争当敢于担当孟州城管人,形成争先恐后抓落实、比学赶超创一流的浓厚氛围。全局党员干部接受了大气污染防治、百城提质、全城清洁、三城同创等一个个艰巨任务检验,孟州城管人都是践行“城市管家、服务到家”党建品牌的突出代表。

狠抓队伍,强化党员干部培养

长期以来,市城管局始终将党员干部队伍的日常管理作为重点工作,强化组织教育,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强补精神钙质,进一步坚定“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强化干部培养机制建设,按照学习专题化、活动常态化、帮带导师化、管理科学化、践悟实际化思路,强化后备干部培养,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的能力,并从中培养优秀干部作为党员发展对象。

专项行动,强力转变队伍作风

面对全国城市管理改革浪潮,市城管局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综合执法体制改革精神。按照河南省住建厅“作风效能提升年”活动要求,以创建焦作市级文明单位(标兵)和焦作市卫生先进单位为抓手,全面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专项行动,叫响“向我看齐”口号,以上率下切实转变作风。一方面在日常执法工作中倡导7分服务,2分管理,1分执法的“721”工作法;另一方面定期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服务对象及市民群众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在合欢路、农坛路北段、会昌路等路段开辟便民市场方便市民群众日常生活,并且充分利用数字化城管指挥平台,建立投诉案件办理系统,实现“人民城市人民管、人民城管为人民”的工作理念。(供稿:王秋生 崔志方)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