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把脉问诊 修武民宿邀请你共同打造北方民宿之都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5日,河南省民宿发展走进修武专题交流会培训会顺利在修武召开。

修武县六个重点民宿开发村落

一斗水村

云中梯田 山中古村

一斗水村地处太行八陉之一白陉的关隘,被称为“云台山上的石头村”。全村9.7平方公里,海拔1243米,辖东沟、西沟、外口3个自然村,共68户,223口人,255亩耕地,是国家级传统村落、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河南省十佳美丽乡村和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村中现遗存有“五古”(古石屋、古官道、古石泉、古庙宇、古梯田)、“四绝”(千年古柳、太行雪莲、鬼见愁树、漆树)、“三奇”(双龙峡、龙显石、龙凤碑),具有较高的历史研究价值、文化艺术价值和科学考古价值。村内现存石头房24座,其中,李家大院和贾家大院是保留最完好的民居,分别建于1845年与1850年。一斗清泉,百亩云田,千亩密林,勾勒出云台山谷最美的古村画卷。

长岭村

四季彩林 艺术乡居

长岭村位于云台山地质公园青龙峡景区南部,距离青龙峡服务区3.5公里,村内现有26户,64口人,总面积7.2平方公里,耕地面积80亩,公益林面积500余亩,该村有非物质文化遗产怀邦戏,是第三批国家级传统村落。

长岭村的民居依山而建,渐深渐高,房舍密集,大都保存完好,被有关部门认定的传统建筑有40处。村落选址巧借自然地形,与周边环境和谐相融,远处的古梯田、近处的石头房和环绕在房前屋后的石头小路,山上种类繁多的药材和野菜,以及各种古树名木,构成了长岭村独有的景色。

平顶窑村

百年古槐 层叠奇村

平顶窑村由上平顶窑、下平顶窑、大河破、淹井河4个自然村组成,辖区内有峰林峡景区1个。全村73户,180口人,耕地面积270余亩,林地面积11422亩,是国家级传统文化村落。

这里古树繁花,石屋错落,古迹众多。房屋大都平顶,随高就低因地势而建,因此出现了“出门便上房,人在屋顶走”的奇特现象。山顶上的三座兵寨,正是历史上有名的豫晋古道上“九寨关兵堡”。著名的抗金“八字军”和名将岳飞,曾在这一带与金军浴血奋战。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