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地方

崇山峻岭挡不住真心为民的脚步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3日是星期天,零下气温,山路弯弯,一辆借来的越野车,颠簸在三门峡渑池县坡头乡白羊山的崇山峻岭之间颠簸。这是坡头派出所的户籍室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主动上门去给张小哥、张小妹(均化名)一对智障兄妹

12月23日是星期天,零下气温,山路弯弯,一辆借来的越野车,颠簸在三门峡渑池县坡头乡白羊山的崇山峻岭之间颠簸。这是坡头派出所的户籍室工作人员,放弃休息,主动上门去给张小哥、张小妹(均化名)一对智障兄妹办理户口和身份证件。

今年12月份,渑池县公安局下发新一批户口系统无照片人员名单,要求月底前处理完毕。对于其他人都好处理,唯独去年派出所民警通过上门采血,免费做亲子鉴定,补录了户口的智障人员张小妹,住在深山,家庭贫困,情况十分特殊,不能及时处理,另发现和张小妹同样是智障人员的其兄张小哥,因从来未办理过身份证,户口为注销状态。

所长段伟涛得知情况后,对户籍民警和户籍室工作人员说:“群众没户口、没身份证件,肯定好多事都办不了。周一至周五需要正常上班,到星期天,我给你们借辆越野车,你们少休息一天,辛苦一下,上门去办一办,即完成工作,又真心给百姓办实事”。(王晓亮 吴芳)

[责任编辑:赵旭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