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河南 > 环保

郑州4个乡(镇、办事处)因扬尘污染问题被约谈


来源:郑州晚报

昨日下午,郑州市控尘办对4起省控尘办暗访发现的严重问题项目的责任主体,以及属地新郑市薛店镇、新郑市孟庄镇、二七区侯寨乡、管城区十八里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实施约谈。

原标题:黄土裸露积尘严重喷淋设施不能用

昨日下午,郑州市控尘办对4起省控尘办暗访发现的严重问题项目的责任主体,以及属地新郑市薛店镇、新郑市孟庄镇、二七区侯寨乡、管城区十八里河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实施约谈。

新郑市薛店实验小学北侧因黄土裸露问题被多次通报

12月16日~21日,省控尘办暗访发现,新郑市薛店镇薛店实验小学北侧、孟庄镇京港澳高速与城郊地铁线交会处向北1公里以及二七区侯寨乡凤鸣南路中原第一城附近郑州农博园项目内的渣土消纳点存在大面积黄土裸露问题。

其中新郑市薛店镇实验小学北侧的黄土裸露问题被省控尘办多次通报。该项目建设单位为新郑市林业局,监理单位是鄢陵县紫阳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

管城区十八里河办事处站马屯路与霞飞东路交会处十八里河兴仁居3号院1标段项目,12月21日被省控尘办发现现场积尘严重,现场配制砂浆且喷淋不能正常使用。

据了解,我市在12月20日22时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并立即启动Ⅰ级应急响应。根据管控措施要求,各类施工现场堆放的易产生扬尘物料应100%覆盖。

管控期间存在的问题: 多为黄土裸露和工地内部管理不到位

针对存在的扬尘污染问题,4个项目属地单位(新郑市薛店镇、新郑市孟庄镇、二七区侯寨乡、管城区十八里河办事处)主管副职及项目3方负责人先后进行表态发言。

在红色管控期间,全市采取最严格的应急管控措施,所有工地停止施工(经市政府批准的应急抢险工程除外)。市控尘办每日检查发现,违规施工的情况已很少见到,存在的问题多为黄土裸露和工地内部管理问题。

市控尘办负责人孙玉生说,通过各位的表态发言发现,基层单位已经认识到了大气污染防控形势紧迫,这也是约谈的目的。通过此次约谈,各乡镇办要逐一排查辖区内所有黄土裸露问题,被约谈项目要夯实责任,加大排查力度,举一反三,抓紧落实整改。(记者谷长乐)

[责任编辑:王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