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元旦重庆旅游 洪崖洞奥陶纪等景区必打卡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元旦旅游,网红重庆是你不会选错的目的地,这里除了红透半边天的洪崖洞,还有奥陶纪等景区值得打卡,最关键的是,这可能重庆一年中最不打挤的假期,你能玩到的的项目,比其他小长假都要多。

​盼望已久的元旦假期终于来了!明年春节还在遥远的2月,元旦小长假不出去走一趟,怎么对不住两个月没好好休息的自己?

元旦旅游,网红重庆是你不会选错的目的地,这里除了红透半边天的洪崖洞,还有奥陶纪等景区值得打卡,最关键的是,这可能重庆一年中最不打挤的假期,你能玩到的的项目,比其他小长假都要多。

灯火游:冬天里最温暖的洪崖洞

元旦旅行,要选个不那么冷的城市,处在南方的重庆,气温在零度以上,算个优势。

一年最冷的时候出行,特别想看到的,应该是温暖的灯火,超级网红洪崖洞,除了具备紧贴崖壁生长的8D重庆元素,入夜的璀璨灯火,会是你重庆之行眼中的那抹最暖的色调,那也是新年到来的气氛。

洪崖洞在哪里是什么就不再赘述了,按照此前经验,洪崖洞到了大小长假就会设立闸机单向放行,建议有条件的观光者,直接从下半城的嘉滨路前往洪崖洞,而不是从上半城的解放碑前往——渝中区分为上下半城,导航导出来的洪崖洞,其实是上下高差几十米的两条路抵达,为了减少排队时间,从下半城拍下洪崖洞华丽的全景之后,再从洪崖洞一楼往上走,这样能节约大半个小时的时间。

洪崖洞适合在傍晚6点半之后看夜景,在洪崖洞顶楼向解放碑步行3分钟,就能看到通体红色的重庆美术馆,这个造型新奇的建筑,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也是重庆必打卡的所在,要拍下全景,有点考你的技术。

看够了风景,去八一路好吃街去吃点人气火爆的小吃温暖一下你的胃,或者在珮姐、久斗生等老火锅去吃顿正宗火锅,冬天里也能让你辣出一头热汗。

悬崖游:高空项目和冰雪同时玩的奥陶纪

奥陶纪景区是重庆主城外最多人打卡的景区,重庆作为一座山城,万盛奥陶纪将这种山型地势发挥到了极致,全国独一无二的“悬崖景区”,会让你在这里拍出完全不同的短视频,同时还能拍到南方难得一见的雪。

奥陶纪景区最出名的是天空悬廊和悬崖秋千,其中天空悬廊是全球最长的悬挑玻璃走廊,全长69.6米,什么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玻璃走廊,在它面前弱爆了,薄雾袅绕的天气,走在天空悬廊上,犹如漫步云天外,就是走起来有点吓人。

奥陶纪最吓人的项目,是悬崖秋千,从此前的4米、6米悬崖秋千,现在已经进化为18米、21米悬崖秋千,电吸铁把人六七层楼的高度,“扔出”悬崖外,那酸爽,多数人那瞬间连叫都叫不出来。

今年九月底,奥陶纪景区增加了一众全新的悬崖项目,比如位于悬崖边的“跳崖机”,空中飞人、悬崖狂呼等,这些设备因为都在悬崖边,惊险程度远高于一般的游乐场,此外,新开放的360度大摆锤,不仅360度自转,还360度公转,这在整个西南地区的大摆锤中,都是首屈一指的吓人,大摆锤旁的弹射飞人,其高度也是罕见的,很多汉子和女汉子都在这里认怂。

南方看雪不易,海拔1200米的奥陶纪景区今年10月开始造雪,13000平方的恐龙冰雪世界,现在的积雪厚度已经1米,各种雪上项目可以让你尽情撒欢,滑雪场100元就能玩两小时,而旁边的梦幻冰雕王国,人可以在里面冰做的滑道上不限时玩耍。

奥陶纪景区实行通票制,虽然不在主城,但网上很多旅游平台都开通了一日游接送服务,今年国庆这里人山人海,元旦的人肯定要比国庆少很多,正好一天可以把众多网红项目玩完,彻底值回票价。

魔幻游:别用逻辑去思考的轨道线

关于先有楼房还是先有车的问题,对于外地人来说,二号线李子坝轻轨穿楼就是神一般的存在,一列车被一栋楼“吞进去”的时候,这个“楼中隧洞”会让你难以置信。

今年8月,李子坝轻轨穿楼的观景平台建成开放了,拍摄轻轨穿楼有了全新的角度,不过如果要全方位体验李子坝轻轨穿楼,建议你可以从二号线临江门站上车,李子坝站下车,你可以在车上从一号桥开始欣赏重庆的沿江风景,到了牛角沱到李子坝区间,你要早一点到驾驶室后面的窗口守着,从第一视角,拍一段李子坝轻轨穿楼,这个角度最近挺火的,一定要早点去占领那个小窗口哟,不过千万别打扰到司机哈。

重庆轨道线有趣的拍摄角度很多,比如三号线的唐家院子到狮子坪区间,能拍摄列车“急转弯”的既视感,即将通车的环线,在弹子石站附近,也能拍摄与楼亲密接触的场面;三号线的华新街到牛角沱区间,能拍摄轻轨列车比嘉陵江大桥上的车跑得快的俯视角度;六号线大剧院到小什字、小什字到上新街区间,以及三号线两路口到铜元局区间,都能拍到在通车的跨江大桥“负一层”行驶的列车的场面。

对了,重庆新的打卡点下浩老街,专门建了一个拍摄地铁列车从东水门大桥桥下驶过的观景台,这个角度拍过的人少。

[责任编辑:田园]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