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文源小学“小水滴”荣获2018年“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一等奖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2018年“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总决赛在郑州市教育电视台如期举行。

一首诗,传承千年文化,一篇文,照亮成长之路。

12月19日,由郑州市教育局主办、郑州市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承办的2018年“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总决赛在郑州市教育电视台如期举行。郑州金水区文源小学经典诵读节目《锦绣》参加了本次诵读总决赛。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选手来自郑州市各个县区,有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和初高中教师,可谓高手如云。文源小学参赛的小水滴们,年龄都在7、8岁,是众多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但在比赛现场,他们信心满满,声情并茂的演绎经典美文《锦绣》,再现了中华民族优秀经典诗文的丰富内涵和艺术魅力,赢得了在场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充分展现了文源小学学生多才多艺的综合素养和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在点评中,评委老师赞扬《锦绣》这个节目内容贴合比赛主题,朗诵者对作品的理解正确,表现到位。

经过激烈角逐,文源小水滴们过关斩将露锋芒,最终不负众望,取得了集体诵读比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据悉,文源小学一直重视课程建设,学校“趣之源”课程体系不断完善和发展,为学生成长和进步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社团活动课程是其中最具特色的一部分。此次参加比赛的小选手均来自学校诵读社团,在辅导教师宋华的引领下,爱好诵读的学生聚在一起,积极开展各种诵读活动,大家的诵读能力得到极大提升。

在郑州市金水区2018年庆祝教师节暨表彰大会上,文源小学诵读社团的孩子们崭露头角,带来的教师节献词获得好评。此次“经典照亮人生”诵读比赛,让孩子们又一次展示了自己的诵读才华。

教师节献词现场

传承国学文化,经典照亮人生。通过诵读活动,学生们真切地领略到国学文化的深远意境,体会到中华诗词的经典之美,收获了更多的专业知识和舞台经验。相信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文源小水滴定会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