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州文源小学:“数学交易市场”上“小老板们”交易忙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18日上午,文源小学二年级在操场上举办了数学交易市场活动,目的在于让孩子们巩固元、角、分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进一步积累数学活动经验。

你有想交换的旧玩具么?你有看过的图书么?你有不用的小工艺品么?……这些东西,你统统可以带到文源小学数学“交易市场”出售;来到这里的“顾客”,也可以淘到物美价廉的物品。

12月18日上午,文源小学二年级在操场上举办了数学交易市场活动,目的在于让孩子们巩固元、角、分的知识,提升自己的实践能力,进一步积累数学活动经验。孩子们用实际行动倡导节约,反对浪费,把自己的玩具,图书,小工艺品等带到学校,和其他同学进行交易,当了一回“小老板”。

上午十点,活动在同学们的热切期待下正式开始,各班的“小老板”们都忙乎开了。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没过多久,一个个小摊位摆满了操场的各个角落。各类书籍、小饰品、学习用具、手工艺品、玩具等一应俱全,吸引了不少学生、老师和家长们驻足挑选。

活动现场,“小老板”们使出了浑身解数来招揽生意。“看一看瞧一瞧啦,走过路过不要错过!”“这本图书原价20元,5元钱可以卖给你。”“这是我们自己做的手工小饰品,美观大方,价格实惠。”……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可到了卖场上,做起生意来真是有模有样,一点儿也不输给专业的推销员。

前来挑选、购买的同学和老师络绎不绝,他们在叫卖声的吸引下,兴致勃勃地穿梭在摊位间挑选着自己中意的物品。更为有趣的是,精明的“小老板”们将自己闲置的物品卖出去后,又用赚来的钱去买自己需要的物品。偌大的操场瞬间变成一个热闹非凡的爱心市场。

据了解,通过数学交易市场活动,培养了学生与他人的交往能力,也让他们体验到公平买卖的乐趣,还锻炼和巩固了学生的理财意识及人民币的换算能力,对孩子的成长很有意义。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