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辆“母亲健康快车”携爱启程


来源:凤凰网河南综合

12月23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河南省妇联机关七楼会议室圆满举行。

12月23日上午,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河南省妇联机关七楼会议室圆满举行。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志军等领导出席活动并向受助基层妇联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中国建设银行总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资深副经理王强下达发车令。

8辆满载建行人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往驻马店平舆县、洛阳嵩县、南阳淅川县、三门峡卢氏县、新乡封丘县、安阳林州市、商丘睢县、信阳息县等八个贫困县,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危急孕妇救治、妇幼卫生保健知识普及提供优质服务。

自2005年以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先后多次为河南省捐赠“母亲健康快车”,这次集中捐赠“母亲健康快车”8辆,目前全省已增至94辆。快车服务网络已覆盖全省市、县、区妇幼保健院。

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做好宣传、运行、组织、协调等指导服务工作,切实管理好“母亲健康快河南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妇联组织严格按照项目管理要求,做好宣传、运行、组织、协调等指导服务工作,切实管理好“母亲健康快车”载着建行沉甸甸的爱心,传递给每一位需要帮助的妇女。

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张志军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始终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大行使命责任,积极通过公益捐赠等方式回报社会,积极践行“带上员工做公益、带着客户做公益、带动机构做公益,融合业务做公益”理念,将汇聚更多爱心力量,为全省妇女儿童公益慈善事业和社会和谐发展文明进步赋予更多正能量。

新乡市封丘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代表项目受助医院做表态发言,表示受助医院领导班子和项目执行团队一定心怀感恩,与妇联、建行配合好,管好、用好“母亲健康快车”,为全县广大妇女送去健康、幸福和平安!

据了解,从2011年至今,中国建设银行持续捐资支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8年来,累计向“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赠5400万元。今年,8辆“母亲健康快车”捐到河南,让河南省成为本年度受赠数量最多的省份。随“母亲健康快车”配备有便携式胎心多普勒仪、心脏按压泵、妇科急救箱、担架等设备。

[责任编辑:李兢]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今日看点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